戚籠意識在半夢半醒間,似乎成了一團蠕動的血肉,成了龐然大物的一份子,四肢百骸有意識的在吞納泥土中的無窮精氣,身子越來越滾燙,精神越來越清醒,一躍而起,精神竟出乎預料的好。

    “這……”

    戚籠不可思議的感受著身上的異變,仿佛有使不完的精力,雙手一捏,從指節到渾身骨節,竟然發出一連串‘劈啪’竹炸聲。

    左手兩指顯的格外粉嫩、似能看到皮中骨肉,手指竟又愈合了!

    猶豫了下,戚籠將已經裂成絮狀的上衣扯開,露出一身流暢的肌肉,隻見白皙的皮膚上,做馬匪十數年帶來的大傷疤,業已消失,隻有手指捏緊時,才能隱約看到一絲紅線。

    突然,戚籠身子一僵,不可置信的往腰間摸去,等到下關第三節時,忽然一陣刺痛,饒是他意誌堅強,此刻都在捂臉顫抖。

    斷、斷了的骨節,竟真愈合了大半!

    ‘剛剛那股血浪——’

    穩住情緒後,戚籠環顧四周,突然驚呆了,隻見山壁被密密麻麻的血肉經絡取代,頭頂此起彼伏的鍾乳石,現在變成一根根骨刺,每隔十息還蠕動一次,根部血肉流轉金光,像是某種巨型怪物的脊椎邊角。

    ‘傳竟是真的,這黑山是活物,所以剛剛我是被‘尋龍點穴、地勢改命’?’

    火工道人和風水道人向來最受鍾吾古地的權貴喜愛,前者善於煉劍、煉丹、改良‘道器’,提升各大閥兵主、公城城主的硬實力。

    風水道人則是變相提升‘軟實力’,以錢財聚勢,通過元金、靈銀立風水、保家宅、護軍陣、甚至改陰換陽、偷改命、聚煞召神,此謂財通神法。

    當然,沒錢也有沒錢的法子,那便是尋龍點穴、借地勢發家,不過這大吉大凶之地難尋,而且強行改變地勢容易遭受反噬。

    不是沒有風水道人惦記這黑山凶地,不過這十凶絕煞之地讓這些道人也沒法子。

    武人進不去,他們自然就更進不去。

    ‘我曾見過風水道人招風喚雨、活屍成兵,就算當年呂閥威震山南、山北兩道,三千風水道人擺龍門陣,這聲勢也比不上這黑山,莫非真是否極泰來,這運道要轉了!’

    戚籠將兩口刀撿起,那口市價三兩二十六錢的鋼刀也就罷了,這從骷髏手上討到的大環刀刀麵卻像是抹了一層油光,不像是砍人頭的家夥,反而像是被佛寺道觀開過光的鎮宅之寶,安詳、寶瑞。

    “失勢莫沮,得勢莫猖,我戚家別上三代,上九代都是鄉下泥腿子,不可能有人給我轉運,倘若此事人為,這命格也未必就是給我轉的。”

    戚籠嘿嘿一笑,眼凶的像是夜梟子。

    “大盜竊國,中盜竊權,下盜竊財,像我這種金盆洗手過的麻匪,就勉強竊一竊別人的氣運吧。”

    ……

    民間謠傳,十年前,黑山城每一屆城主的政治壽命不足三月,刺殺、外調、自殺、意外死亡、重病辭官成了慣性戲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