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蘇煥並沒有什麽特別羅曼蒂磕情節。

    

    大四的時候,我在廈門有一份學校推薦的實習工作,雖然工資不高,條件不如其他同學的就業那麽光鮮,但自己想要去試一試,所以放棄秋招,獨自上路了。

    

    蘇煥仿佛永久地不放心我一個人似的,我來到廈門還沒有一個月,他就在考研複試之前匆匆趕來,非要來看看我哪裏有沒有不順心。雖然他對我這份工作不是特別認可,但勝在我個饒情緒一直都很好,於是他也就沒有提什麽其他的意見。

    

    我雖然在廈門生活了一段時間,但總也不喜歡去熱門景點旅遊。我所從事的工作需要我在廈門各個社區來往。看著各處的風景人情,感覺其實比去景點有意義的多。

    

    他來之間,把我們約定的地點定在鼓浪嶼上,他既然來了廈門,鼓浪嶼還是要看一看的。因為我沒有去過鼓浪嶼,交通上也比較擁擠,他從火車站下來之後,居然還走在我前麵。他站在碼頭等我,穿著一件運動外衣,還帶著帽子。

    

    “廈門氣溫還蠻好也,不冷不熱的。”蘇煥見到我第一句話,就誇讚了廈門的氣。

    

    “今太陽這麽大,為什麽要戴帽子呢?”我伸出手去拿掉他的帽子,他沒有來得及阻止我,因此露出了他的禿頭。

    

    “怎麽考研考不上,所以要去做和尚嗎?”我摸著他的腦袋問道。

    

    “不知道為什麽,頭發都掉了。”蘇煥又戴上帽子,道,“不過我請爸爸看過了,是不打緊,會長出來的。”

    

    “長不出來怎麽辦呢?”我道,“我可不能嫁給一個禿子。”

    

    “我也不會娶一個禿子!”蘇煥摸著我日漸稀疏的頭發,道,“要不我請爸爸給你也看一看,怎麽你的腦子也越來越禿了。”

    

    我追著打他,兩個禿子就這樣嘻嘻哈哈地乘船上島。

    

    鼓浪嶼風景上佳,人文情懷也很濃厚,因此吸引了許多婚紗店在這裏拍攝。我和蘇煥兩人並肩坐在石墩上,他在拍照,我在看各式各樣的新娘在鏡頭前花枝招展。

    

    “真好看。”我不自覺地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