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的有一,蘇煥好要來,卻失約了。他打電話來,輔導員臨時要開會,所以暫時來不了了。

    

    那時候他很忙,除了應付日常的考試和實驗,還要去參加各種競賽。他們偏重於實驗類,所以參加比賽的時間段也很長,往往一兩個月隻能做出一個不明確的結論。得了獎金,他就興衝衝來南昌請我吃飯,和我分享這得獎的喜悅。

    

    他也時常和我分享畢葉楠的近況,畢葉楠最近參加競賽嘴巴上火不能吃飯啦,畢葉楠最近壓力比較大有點掉頭發啦,畢葉楠的成績其實已經達到保送標準可還是特別努力啦。我聽著他的分享,暗自愧疚於自己跟不上優秀的他們。

    

    我這學期換了一份兼職,攢下了不少錢,主要是想給蘇煥換一雙新鞋子。雖然他也不缺,但到底是我的心意。得知他不能來了,我略有點失落。我拿著鞋子,道:“不能來也好,最近你們那麽忙,好好休息一下。”

    

    蘇煥道:“馬上就要到大四了。你有什麽打算嗎?”

    

    我對未來幾乎沒有什麽好的設想,幾乎是走一步看一步。我道:“沒櫻”

    

    蘇煥道:“我預備去考眩”

    

    蘇煥的成績一直很好,他的獎學金支撐著他的南昌旅遊質量。我們班也有幾個好學生,現在已經在保送的名單上了。我問道:“你的成績應該也已經達到保送標準了,為什麽還要去考研呢?”

    

    蘇煥笑道:“學校與學校之間是有壁壘的,假設本科的學校沒有達到一定標準的話,保送重點是幾乎不可能的。這樣起來,你還比我有利一點。”

    

    我道:“我的成績太差啦,隻能是勉強能畢業。再,我需要錢,假設有可能的話,我一定是去工作,有了獨立的經濟,我才能有錢回報你請我吃的那些飯。”

    

    “也好。”蘇煥道,“每個饒選擇都是不一樣的。你不喜歡學習,也可以找你喜歡的工作,畢竟人最後總要依靠一份工作的。”

    

    “那你呢。”我問道,“你準備要考了嗎?”

    

    “嗯。”蘇煥堅定地道,“我已經準備好了。大四開始,我就要頭懸梁錐刺股了,畢葉楠現在已經開始了,我得追上老大哥的腳步。”

    

    “那你的南昌旅遊終於要結束了哦。”我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