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我好像永遠失去顧羅了。

    

    最後一次通話的時候,是他的生日。他給自己的生日起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意思是在過生日的時候,我們就要見麵,是很甜蜜的節日。但每次生日的時候,我不是在打工,就是在返學的路途上,我常常錯過他的“***”。

    

    這次以,我想自己再不濟,也應當主動去完成一個比較好的結束。我做過很多錯事,不期待用一次通話就挽回些什麽。主動地、自覺地提前地祝他生日快樂,我想這是我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生日快樂。”我道。

    

    “謝謝。”顧羅道。

    

    因為沒有其他的話題可談,我也準備就此掛羚話的。但顧羅忽然道:“許久,你是來提分手的嗎?”

    

    我無話可,我雖然沒有提,可我心裏確實是做好了這樣的準備的。

    

    顧羅見我沒有話,他像是和老朋友聊一般地,笑了一聲,道:“許久,我在你記憶裏,是怎麽的人?”

    

    他的問題過於突然,我不知道怎麽去回答。

    

    他又道:“我想你這通電話估計已經是最後的電話了。我也許有些地方沒有做好,但我也不知道怎麽去反思,你告訴我吧。你我們,不是,你我在你心裏,到底是怎麽樣的人。”

    

    “很好的人。”我忽然想起我們在南昌第一次見麵的時候,給我發短信的那女孩兒。我想假如我沒有出現在顧羅身邊,她應該會好好去愛顧羅,而不是像我這樣荒廢一個人美好的一段年華。我道:“顧羅,你是特別值得別人好好去愛的人。隻是我配不上你這份感情。”

    

    “哦。”顧羅平靜地道,“這是發好人卡了。還有嗎?”

    

    “對不起。”我輕聲道。

    

    “哦。”顧羅幹笑了兩聲。就像去送別一個死去的朋友,我們感覺我們在沉靜地送別我們之間最後的感情。

    

    “我知道,你原來也不是多喜歡我。我們在一起,你好像背負著很重的包袱。”顧羅道,“我一直不提,是覺得感情是可以培養的,現如今,耗不下去了,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麽,你也從來不關心我在幹什麽。”顧羅有些低沉,他話的聲音漸漸了下來。他曾經是那麽高昂而歡脫的一個人。

    

    “對不起。”我道,“我不是什麽好人。”

    

    “這種話,你也過很多回了。我想你已經明裏暗裏提醒我很多次,我們不合適,我不合適你。但我總不願意相信,我想再冷的心,也總有被我焐熱的一。但你就是你,你從來好像不為誰改變。我寧願相信,你是在創傷中難以自拔,所以產生了一些不好的想法。我想和你一起度過這難關,但是你總拒我千裏之外。”顧羅聽上去真的已經很疲憊了。

    

    “顧羅。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好好愛你的人。我沒有那個本事,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