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猴子哭的太慘烈、胡亮叫的太過分,我連宋寧的結婚誓詞都沒有聽清楚,他沒有拿話筒,可能是怕聲音太吵到陳靜。

    

    宋寧一向也比較崇尚簡單,婚禮接下來的環節沒有過多煽情的部分,給雙方父母敬完茶,兩口便下台給來賓敬酒。

    

    許是因為心情波動的緣故,我今胃口不好,大好的菜放在眼前,食之無味甚至有點惡心。宋寧來敬酒的時候,頭一個便問我:

    

    “今吃的這樣少,是因為你長久暗戀的我終於屬於其他人了嗎?”

    

    我點點頭,道:“差點哭出來。”

    

    宋寧道:“你也快了吧?你和蘇煥這些年熬粥似的,都快熬糊了。”

    

    大家猛然把目光都轉向我,張青青首先發問:“我還以為許久和顧羅快結婚了,怎麽原來是蘇煥嗎?”

    

    胡亮叫到:“甭管是誰!許久能嫁出去,那就是喜事兒!蘇煥是誰呀?”

    

    猴子哭地更厲害了,這次他掛在顧羅的脖子上,叫到:“可憐我們的蘿卜呀!可憐頭上綠菜葉啊!真可成了蘿卜了!”

    

    我不好回答,正在為難的時候,陳靜笑意盈盈拉起了向威威的手,道:“威威。”我心裏很感謝陳靜把焦點轉移過去,但心上也突然顫了一下,這狀況不太好啊。

    

    向威威反倒落落大方,攬著陳靜的腰,道:“親愛的,你今真是太美了。”她話的時候微微收著下巴,眼含深情,像是陳靜多年的知心好友。

    

    陳靜點頭,溫柔地道:“今我的狀態很好,和大家聚在一起,感覺更好了。今妝也好看,裙子好看,現場好看,我真的太開心了,謝謝威威。”

    

    胡亮皺著眉頭道:“謝啥呢這,難道?”

    

    張青青道:“難道婚禮是向威威籌備的?!!!”她吃驚的張開了嘴巴,露出一顆齲齒,而後她又感覺到失儀,用兩隻豐腴的手掌捂住了嘴巴。

    

    向威威沒有理會他們,道:“這點忙而已,心思是你想的,東西是你籌備的,不要口口聲聲謝謝謝的,搞得很生分。”

    

    猴子也不哭了,擦擦眼淚,茫然地道:“向威威,你是陳靜的娘家人嗎?”他搖了搖頭,又道:“不對,你是宋寧的娘家人嗎?不對,你...”

    

    顧羅急忙捂著猴子的嘴,道:“你喝大了,快閉嘴吧你。”

    

    宋寧笑道:“是我老婆的娘家人,以後也是我的娘家人了。你們也是娘家人,來共同舉杯走一個!”宋寧端著酒杯,提議大家先碰一個。

    

    猴子站起身來,道:“你這新郎官好無趣,誰要和你一起喝,你得一個個敬酒,你這些娘家人,你瞧,你的許久嬸子,顧羅叔叔,孟園大娘...”剛到這裏,孟園的拳頭就揮向了猴子,猴子一邊躲,一邊道:“你得有個儀式感,有個態度,一個個敬。”

    

    胡亮也附和道:“胡亮叔叔同意孫有為叔叔的觀點,寧啊,要孝敬長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