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讓我們用祝福的掌聲,有請我們新娘入場。”

    

    在昏暗的燈光中,我似乎感受到了顧羅的投射過來的目光,但我轉過頭去,他托著下巴,一動不動地看著背景板。

    

    向威威似乎略有觸動,但她並不想表現出來,她隻是輕啟嘴唇,喝了一口從來不喝的雪碧。看著她美麗的臉龐,我大膽猜測,向威威不是沒有想過能夠穿著婚紗嫁給宋寧,如今物是人非,蕭郎路人,即便臉上用盡全力藏住表情,但眼神裏寫滿了故事。心裏埋藏的花朵,從眼睛裏開出花來,那是燦爛,此時黯然。

    

    人們總是睹物思人。看見花,想起他,看見酒,想起他,看見台上成雙成對,若不是軀體包裹,感情早就像是熱帶植物,五花八門地覆蓋整個場地,歡喜的、哀怨的、思念的。再回過頭去想,那個你十七八歲遇見的、喜歡的、放在心上的人,此刻他坐在哪裏,身邊是誰。而他在婚禮上盟約誓詞的良人,還是不是你?

    

    我環顧一周,顧羅身邊的孟園笑意盈盈,帶著憧憬、歡喜、驚喜的表情,看著新娘一步步走向新郎。孟園這些年來的少女情懷隻增不減,她頭上英倫風的發夾似乎否認著她而立之年的歲數,多年來追求孟園的人大概能從一中的教室排到四中門口,但孟園至今還是未婚。我其實很羨慕她,永遠活在自己最喜歡的年齡裏,永遠心無掛礙,美麗且歡快。

    

    胡亮則笑得捂不住嘴,一個勁兒“哇哦哇哦”的亂叫,像一個失控的救護車。這個孩子在我的印象裏似乎精神上有點問題,在任何大家聚會的場合,無論是什麽樣的背景,他都很激動。像今這樣的激動的嚎叫,多年以前在百年校慶上,他表演過一次,差點被退學。我認為他和孟園能夠聊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他可能真是個低齡兒童,與孟園是同時代的人。

    

    我身邊的藍優一貫保持安靜優雅的作風,帶著虔誠的表情觀禮,她齊肩的短發厚實且反射著光芒,更加顯得皮膚雪白,氣質出眾。這樣可愛的女孩,在戀愛之途上,一片空白。

    

    周蓉帶著女孩兒般的驚喜和感動,幾乎就是向往一樣的看著新娘,她的眼泡子在不飽和光線中猶如一種鱗片金魚。

    

    韓有時不時盯著周蓉,但周蓉假裝看不見。於是韓有便逗弄著周蓉的頭發,惹得周蓉頻頻打他。這樣幼稚的互動,好像他們從沒有厭煩過。

    

    張青青坐在最前麵,她背對著我,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我想她的神情應該像極了新郎的大姨媽或者姑媽,帶著一種成熟的、自豪的、心滿意足的表情,當年我在校慶舞台上表演的時候,看到她坐在第一排就是這個表情,我當時因為太被這個表情吸引,差點引發表演事故。我在後麵,隻看到張青青不時整理衣服,好像隨時要上台講話,當然也有可能是今穿著的裙子有點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