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經說過,心情不好的時候吃點甜的東西就心情好了。

    這是她親口說的。

    “怎麽樣?好吃嗎?”小男孩湊上去,看著舔舐著嘴角的墨夷小聲詢問。

    “不錯,很甜。”

    “我娘親做的桂花糕是最好吃的,你要是想永遠吃的話我也不介意。”

    這句話讓墨夷皺眉,她不是小孩子心理年齡非常成熟,所以這句話她聽出了其他的意思。

    “別動。”就在墨夷走神時小男孩的手落在她的唇瓣上,“嘴角有東西。”

    他擦掉墨夷嘴角的桂花糕碎末咧嘴一笑,小虎牙露出來很是可愛,整個人就像是一個太陽仿佛能治愈溫暖周邊的人。

    墨夷看到這個笑容有瞬間的失神,她……好久沒看到這樣的笑容了。

    “幹嘛這樣盯著,我知道我很好看這是方圓十裏都知道的事情,你這樣看著怪不好意思的。”

    墨夷輕笑,“沒其他事我就回去了。”

    她不是小孩更不會有什麽事所謂的春心萌動,她的心早已經是一片死水,不會再有半分的波瀾起伏。

    “墨夷,咱們認識這麽久了,今日我生日你也不陪著我。”

    “虧我專程從山下趕來找你,就是想給你吃桂花糕跟你一起過生辰,你就這樣扔下我跑了。”

    “對不起,我今天心情不好。”她留下這句話就走了。

    如果生辰不是今天,不是跟鴻寂祭日一天,或許她會陪著一起過。

    小男孩望著離開的背影看著手中粉碎的桂花糕,“墨夷。”

    時光飛逝,墨夷從八歲眨眼間就到了十四歲,雲卿言曾經說過她年滿十五就會帶她離開滄水庵。

    這六年的時間墨夷還是一去開始的那般冷漠寡語,跟庵裏的人都說不上兩句話。不能招惹她又是庵裏人盡皆知的秘密以至於更沒有敢跟她接近。

    唯有一個在這六年陪伴著墨夷,那邊是山腳下的那個小男孩,六年的時間也變成了大男孩。

    容貌跟鴻寂十分的相似,墨夷每次看到他仿佛就像是看到了鴻寂一般也不再驅趕。

    六年的陪伴奠定了兩個人的友情,“墨夷,你再有幾天就十五歲生辰了吧?你想要什麽禮物我給你買。”

    生辰?

    她沒有生辰,她的生辰就是鴻寂的祭日,也是這個小男孩的生辰。

    她從未提起過,更從未過過生辰。

    “不用,我不需要禮物。”

    “怎麽這麽多年過去了你還是跟前往常一樣,不喜歡說話還老拒絕別人。”

    “誰說你不需要禮物,你是女孩子需要的禮物可多了。”說著男孩就在墨夷的發髻上插了一個東西。

    墨夷下意識要摸男孩趕緊阻止,“別摘,這是我送給你的生辰禮物,你帶著特別好看。”

    本欲摘掉發簪的手緩緩落下,“我回去了,到齋飯的時候了。”

    “等等。”男孩趕緊喚住從胸口裏掏出來一個錦盒,“這個送給你也是生辰禮物,不過這生辰禮物要你生辰那日打開才行哦。”

    “這段時間我要跟著爹娘出去一趟,所以有可能你生辰的時候趕不回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