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滴答答的下,滴在屋簷,滴在青石板上,滴在水窪中。

    不大不小卻一直下著,天灰蒙蒙的一眼望去看不到天際,被一層灰霧擋住。

    雨水滴落在水窪蕩開一層波瀾,一隻腳踩在水窪裏泥水四濺,“那個小姑娘怎麽還在那站著。”

    “不知道,反正從到咱們這來就這樣,不說話就一直站在外麵發呆,不管天晴下雨都站在那。”

    “算了別管了,那可是皇後娘娘親自送到這裏來的,咱們啊還是不要多管閑事的好。”兩個穿著墨藍色素衣端著什麽東西離開了。

    小女孩頭靠在旁邊的石柱子上,看著雨水落在水窪,聽著雨水敲擊著屋簷跟長著青苔的青石板,眸子裏是與這個年紀不符合的悲涼跟憂鬱。

    伸出有些肉感的手接住外麵的雨水,平靜的眸子裏是難以難以掩飾的悲傷。

    本想在此削發為尼徹底斷絕紅塵,卿言卻不同意,最終隻答應她在這尼姑庵裏住一陣。

    她的早該在五年前就命喪黃泉了,結果一個人把她從黃泉路上拉了回來,而他卻代替自己死了。

    她的這條性命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他。

    曾經也想過一死隨他而去,但她的這條性命是他以命換去,她沒有資格決定自己的生死。

    他要她活著那便隻能活著,一生永生都在思念跟自責中活著。

    可笑她竟然以為他是為了司法之位才封印記憶,誤會他恨他那麽長時間。

    等她恢複記憶,知道真相時卻已經為時已晚。

    你為什麽那麽自私,留下我來承受這無盡的思念。

    小姑娘緩緩閉目,聆聽著周圍雨水的訴說,這些雨就像是在為她哭泣,為她悲傷。

    “墨夷,用齋飯了。”

    這時一道聲音打斷她的思緒,墨夷緩緩睜眼跳下去,向著齋堂走去。

    墨夷來滄水庵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因為性格孤僻清冷基本沒什麽朋友,也不是尼姑就是住在這裏。

    每天也隻有用齋飯的時候才會有人跟她說兩句話,因為是皇後特意安排過來叮囑過好生照顧,墨夷才能有這等待遇。

    所有的尼姑都在一個大長桌用齋飯,所以墨夷也隻有這個時候才能同大家打個照麵。

    墨夷才八歲在所有人眼中就是一個孩子,本來因為皇後特意叮囑想親近親近,可卻不管說什麽她都不應聲。時間一長所有人都不願意同她說話。

    吃了兩口墨夷就下了凳子端著齋碗自己洗幹淨,最後來最小吃完然後離開。隻留給所有人一個小小的背影。

    “這墨夷到底是個什麽情況?也不是咱們滄水庵的人,一個俗人住在咱們這?”

    “你是最近來的不知道,這小姑娘是皇後娘娘送來的,還叮囑過咱們庵主特意照顧。”

    “皇後娘娘送來的?莫不是得罪了皇後?可她還是一個小孩子啊。”

    “這你就想錯了,皇後送這姑娘來時可親密了。反正原因咱們也不知道,隻需要知道不要惹到那小姑娘就行了。”不能招惹墨夷是滄水庵人盡皆知的秘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