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叮囑白若瑾隻是微微一笑,“娘,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裏麵的關係我都清楚。”

    “那就好,這是你的一生,你可要仔細想清楚。”再三叮囑後夫人才離開。

    她明白若瑾忘不掉紫非,對姬子淩更是沒有愛意更多的是友情,那種比朋友高一步,比愛情差一點的友情。

    紫非在若瑾心中是一個心結,不可能就這樣放下的。

    就因為紫非突然離開若瑾才會記一輩子,若真是說明白之後才離開或許就不會這樣。

    夫人走到梨花苑門口歎了一口氣,她女兒怎麽就這麽命苦。

    第一富商跟朝中二品大臣結親一事傳的皇城沸沸揚揚,許多朝中大臣都特地來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令郎終於抱得美人歸。”

    “是啊,令郎的跟白家姑娘的佳話可謂是人盡皆知,等了白家姑娘四年總算是等到了。”

    “謝謝謝謝,同喜同喜,裏麵請。”

    二人成親朝堂上喚的出名字的大臣都來了,姬子淩的父親姬雲輝在朝堂上也是有些名望大多數的大臣都來道喜了。

    姬子淩一身新郎衣裳整個人感覺飄飄然感覺這一切都不真實。

    此時,白府

    夫人給白若瑾親自梳頭,“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發齊眉,三梳梳到兒孫滿地,四梳梳到四條銀筍盡標齊。”

    “女兒,既然答應嫁給姬子淩那就好好同他過日子。至於那個人以後也不要在想,也不要在子淩麵前提那個人的名字,免得你們夫妻二人生嫌隙。”

    “娘,我知道。”

    夫人拿著口脂遞給白若瑾,“有些掉了再抿一下。”

    她接過口脂抿一下,嘴唇瞬間豔麗的奪目。夫人將紅蓋頭蓋在白若瑾頭上。

    這時外麵吹鑼打鼓一陣鑼鼓喧天,伴隨著鞭炮聲似是在通知新娘該出去了。

    喜婆趕緊過來扶著白若瑾,“小姐咱們該動身了,小心腳下。”

    在喜婆的攙扶下白若瑾上了花轎,坐在馬背上的姬子淩看著走進花轎的女子臉上更是擋不住的高興。

    自白若瑾答應之後他就沒合過嘴,興奮的整夜整夜睡不著。

    跟出來的夫人本還想囑托姬子淩不能欺負若瑾,看到雙目滿是幸福高興他閉嘴了,姬子淩一定會把若瑾視若珍寶。

    “起轎!”

    喜隊繼續前行,將白若瑾迎回姬府,一路上兩遍看熱鬧的百姓紛紛是羨慕稱讚,“真是一對佳人啊。”

    “正是,姬家的公子等了白家姑娘整整四年,還說過此生隻娶白家姑娘一人。”

    “世間已經很少有這般癡情的男子了,姬公子對白姑娘都快趕上咱們水月國的皇上對皇後那般寵愛了。”

    百姓們皆是羨慕,完全忘記了在不久之前他們也曾說過白若瑾年過二十已成老女還未出嫁。

    今日的十裏紅妝非常壯觀,在十幾二十麵前他們也曾看到過這樣的場景。

    “這樣浩大恐怕是空前絕後吧?”一位年輕的小夥連連搖頭,旁邊一個中年男子輕笑,“小娃娃,你還是太小了。”

    “二十幾年前,有一場比這更加浩大的迎親。隻是你那時候還沒出生。”

    “比這還浩大?我出生以來頭一回見著這樣,竟然還有更浩大的?是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