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主撫摸著陌離的腦袋,“小家夥三年不見都長成小大人了。”

    “外祖父,你是不是來陪陌離過生辰的?”陌離抱著宗主的手臂追問,宗主隻能繳械投降,“是是是,當然是。”

    在一旁玩的起勁的念卿看到這邊的情況也過來,仰頭看著兩鬢斑白的宗主隻覺著麵相有點凶。

    看著念卿一副害怕自己的模樣,宗主躬身柔聲道,“這是念卿吧?三年不見越發的漂亮了。”

    念卿最喜歡別人誇她漂亮,宗主這一句話就得到了念卿的歡喜,她邁著肉乎乎的小腿靠近,“你認識我?”

    “當然,外祖父上次見你你還是一個不會說話的嬰兒,抱在懷裏就這麽小。”宗主比劃著,一副長者慈祥的模樣,雲卿言都不敢相信她是來搶人的。

    “外祖父?”念卿看著陌離試探性的詢問。

    看到陌離確認的點頭念卿小胖手插著腰,“外祖父是不是不喜歡念卿,上次見念卿還是念卿不會說話的時候。”

    “這麽長時間都不來看念卿。”

    念卿鼓著腮幫子訴說著,宗主看到這模樣心都化了趕緊將念卿抱起來,“外祖父有事情忙不開,這不一有空就來了嗎?”

    “外祖父跟父皇一樣特別忙嗎?”

    “父皇也是整天都忙,很少時間陪著我們陪著母後。”

    聽到這裏的君離塵恍然大悟,他好像大多數精力都用在朝政上了,但是好像也不是很少時間吧?

    若真是像念卿說的那般,他可能現在都脫了一層皮。

    “嗯……”宗主點頭,“差不多,反正就特別忙。”

    “外祖父胡說其實就是不喜歡念卿,父皇一國之主再忙都會留出半天時間陪著念卿母後跟哥哥,可是外祖父都三年沒來。”

    “三年?沒有三年吧。”宗主突然發現哪裏不對勁,好像是被小家夥套住了。

    “有,念卿都三歲了,你說是不是三年。”

    “三年,時間過得真快。”宗主情不自禁的一聲念叨,念卿拿著小拳拳捶宗主胸口,“外祖父是大壞蛋。”

    “父皇一國之主都有時間,外祖父難道比父皇還忙?”

    “額……”宗主一時半會竟不知道怎麽回到懷裏的小家夥。

    他趕緊岔開話題,“今天是你哥哥的生辰,先為哥哥慶祝吧。”

    一手抱著念卿一手牽著陌離便到了桌上,昧生在旁邊坐著雙手攢的緊緊,似乎是有些緊張。

    “看來我今日來的真是時候,竟然有這麽一桌大宴。”

    “嗬嗬,你不是掐著時間來的嗎?”他知道今日是陌離的生辰故意來的,打算在陌離生辰就直接將其帶走嗎?

    “哈哈,陌離生辰我當然要來了。”

    “哎喲,小家夥長得可真圓潤。”宗主一隻手抱不住兩隻手抱著,念卿可就不答應了,“念卿才不胖嘟嘟,外祖父你該鍛煉了。”

    “哈哈哈,是是,念卿不胖外祖父該鍛煉了。”

    因為宗主的到來席間有一種奇怪的氣氛,本來很高興的生辰宴被攪的有些不開心。

    本來宗主能救焱他卻沒有搭救,這讓雲卿言對宗主有了心裏隔閡,再加上今日是來帶陌離走她心裏更是不高興。

    看著夜色雲卿言就催促陌離跟念卿該歇息了,剛拽著準備離開就被宗主一聲喚住,“陌離今夜好好歇息,明日外祖父就帶你去天雲宗修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