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陌離想要解釋時念卿已經扭頭不搭理了。

    他無奈的歎了一口氣,母後發威他哪裏還敢抗命,就算父皇對目光都是言聽計從。

    怎麽說呢,在後宮裏那就是母後的一言堂。有次因為跟母後不一提出投票表決,最後是三比一,結果一勝出,很難想象吧。

    三是他、念卿還有父皇,一是母後。

    在後宮母後那是比父皇還要位置高一點的存在。

    “妹妹。”陌離抓著念卿的天藍色小裙裙。念卿一手把裙子拉回去不搭理後一桌的陌離。

    “妹妹,別生氣了,這事哥哥也沒辦法。”

    “要說這事都怪咱們父皇家裏地位太低了,不然咱們也不至於這樣。”陌離戳了戳念卿的後背,她依舊是不搭理,陌離就一直在後麵解釋。

    教書的先生也算是太子太傅猛的敲一下案桌,整個殿內都是以前寂靜,“太子殿下,上課期間不要搖頭擺尾。”

    先生這一說眾人齊刷刷的目光看去,唯念卿坐的端正看著前方,隻是那嘴角的弧度暴露了她此刻的心情。

    讓你不幫我現在被批了吧。

    “隻此一次,下不為例,否則就站在外麵去。”

    “是。”陌離恭敬道,對先生還是格外尊重。

    下課後念卿就直接離開了,以前都會等著陌離一塊。看著念卿遠離的背影陌離趕緊跟上,“妹妹。”

    “妹妹,你等等哥哥。”

    聽到這裏快步離開的念卿突然止住腳步,“哥哥是個大壞蛋,我都被母後那麽訓斥了,你都不幫我。”

    “不是啊,哥哥當時也想幫忙的,但是咱母後你又不是不知道什麽脾氣,我要是求情了肯定兩個一起罰。”

    “妹妹,別生氣了我給你買冰糖葫蘆,給你買吃的怎麽樣?”

    念卿依舊不搭理,陌離突然頓住腳步揚聲道,“我帶你出宮玩。”

    聽到出宮兩個字念卿兩隻眼睛一閃而逝的亮光,內心很高興卻強壓著不表露一絲的歡喜,“咱們偷偷出宮,母後萬一責罰怎麽辦,還是不去了。”

    說話時念卿把失落表現的非常明顯,剛惹到念卿的陌離見此為了哄好妹妹立刻道,“沒事,母後若怪罪哥哥一力承擔。”

    “唔……”念卿兩隻手拉在一起似乎是在糾結,陌離上來就直接拉著跑,“別唔了,咱們天黑之前回來母後都不一定能發現咱們。”

    念卿沒有表態就被陌離拉著徑直往外跑,伴讀的昧生一路跟著,對陌離出宮的想法沒有阻止,跟在後麵默默保護。

    陌離手中有可以自由出宮的令牌,三個小孩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出了宮,都以為自己悄悄的沒有驚動任何人,殊不知他們前腳踏出皇宮,雲卿言後角就得到了消息。

    “這陌離真是越發越糊塗。”竟然帶著念卿偷偷出宮,不知道外麵的險惡。

    雲卿言怒拍案桌嚇的傳話的禦林軍麵色煞白,“你退下吧。”

    “是是是。”禦林軍連忙離開,雲卿言臉色慢慢的有些好轉以陌離目前的情況應該不會出事還有昧生保護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