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殿內,宗主那孤寂的背影總是出現在她的腦海裏,她越想心裏越是不舒服。

    人老了就會喜歡熱鬧,那般大年紀身邊每個親人,真的是非常可憐了。

    “君離塵。”雲卿言拽著君離塵的手腕,“你一定要死在我後麵。”

    若以後孩子長大了肯定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她不可能自私的因為自己把孩子捆綁在身邊。所以能陪著她到最後的一定是君離塵。

    “言兒?”君離塵伸手探了探雲卿言的額頭,又將額頭貼在雲卿言的額頭上,“沒發燒,你怎麽說胡話。”

    “什麽叫我一定要死在你後麵。”

    “我沒說胡話。”雲卿言一手拉下君離塵的手,“我剛才看著宗主孤寂的背影就覺著看到了幾十年後的自己。陌離娶了媳婦兒,念卿嫁了人家,然後孤苦伶仃的。”

    “所以你一定要死在我後麵,不能死在我前麵。”

    “你啊。”君離塵揉了揉雲卿言的腦袋很是寵溺,“你都不願意承受的孤寂就舍得讓我承受嗎?”

    “我不管,反正你得死在我後麵。”

    “好好好。”看著雲卿言開始不講理君離塵連忙答應,說來他真的沒想過以後老了的事情。

    人生本就短暫幾十年,過好一年是一年,現在想以後的事情也是徒增煩惱。

    他可是要跟言兒牽手一起到白頭的。

    “娘親,陌離不會娶媳婦的。”陌離提著小短腿進來,顯然是已經聽到了剛才的話,“陌離會永遠陪在娘親爹爹的身邊,不娶媳婦兒。”

    “現在你還小當然這樣說了。待長大了你就變了,到時候找了一個美貌無雙的媳婦兒然後不要為娘。”

    “陌離發誓,就算娶了媳婦兒也一定好好孝敬娘親。”陌離做出發誓的手勢,雲卿言將手拉了過來,“那我問你,假如你媳婦兒跟你娘親我掉水裏了你會先救誰。”

    “認真仔細思考哦,我可是會告訴未來的兒媳婦的。”

    雲卿言跟陌離一本正經的說著君離塵搖著頭,還好言兒沒拿這些來拷問他。

    “我救娘親。”陌離斬釘截鐵的回答,雲卿言嘴角上浮躬身道,“以後你有了媳婦兒我一定要告訴她。”

    “告訴也不怕。”

    “陌離以後找媳婦找個會水的,這樣她就能自己遊上岸,陌離就救娘親。”陌離解釋著。

    雲卿言敲了一下陌離的腦袋瓜,“看不出來啊,你小小年紀這麽聰明。”

    這在現代可是難倒無數情侶夫妻,沒想到陌離竟然歪打正著,給出了一個完美答案,基本挑不出毛病。

    “那是必須的,不都說兒子隨娘嘛,陌離就是隨了娘,能不聰明嗎?也不看看我娘親是誰。”陌離的一番話吹的雲卿言很是滿意,她點著頭很高興,“不錯,不錯這個彩虹屁吹的很不錯。”

    “行了,你快去帶妹妹吧。”

    “好。”陌離抱著念卿就溜出去玩,這時她發現了後麵偷笑的君離塵,“你笑什麽?”

    “咳咳。”君離塵趕緊止住笑聲,“沒什麽。”

    “沒什麽?你剛才明明笑了。”她插著腰走到君離塵跟前用手指戳著他的胸口,“我問你,如果我跟陌離掉在水裏你先救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