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白梅雲卿言遲遲沒有回應,平靜的臉上勾起一抹笑容。

    見雲卿言歡笑君離塵趕緊將白梅遞上去,“鮮花贈夫人。”

    雲卿言臉上的笑容逐漸散開又突然巨變,一把打落君離塵手中的白梅,“君離塵你是在咒我死嗎?”

    “白梅?”看著地上的白梅雲卿言上去就是一腳踩住,臉上的笑容越來越陰鬱,最後轉變為冷漠。

    “哐!”

    殿門關上,君離塵遲遲沒回神看著地上被踩成泥的白梅撿起來又回到了涼亭。

    墨夷在旁邊看著心底一陣沉悶,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心疼。

    皇上娘娘這般下去也不是辦法,哪有夫妻一直這種相處模式的。

    墨夷轉身走向涼亭打算為君離塵與雲卿言做和事佬,剛走到涼亭就被一個太監搶先一步,“皇上有一位姑娘拿著這玉佩,說是求見皇上。”

    太監將玉佩呈上,墨夷雙眸微眯認出了那玉佩。

    那是君離塵一直佩戴在身的龍紋玉佩,從不離身怎麽會在一個姑娘手中?

    等等……姑娘?

    莫非是……墨夷的腦海裏出現了一個女子的容貌。

    看著玉佩君離塵接過知道在宮門口等待的是何人,“朕倒是把她忘記了。”

    說著就拿著龍紋玉佩離開了鳳棲宮,似乎是去宮門口迎那姑娘一般。

    墨夷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立馬折回寢宮,推開門腳步匆忙,“娘娘,與皇上差點拜堂成親的嫿兒尋到皇宮來了。”

    雲卿言練字的手微頓,隨後繼續書寫,直至整個字寫完了才放下毛筆。但還是能看出來那字有斷筆的跡象。

    “她來豈不是正常,君離塵與她成親那便是皇妃,當然要來皇宮。”

    “墨夷你怎麽糊塗了這點事情都不明白。”話落雲卿言重提毛筆繼續書寫。

    墨夷愣在原地沒明白,如今嫿兒姑娘進宮娘娘不是應該有危機感宣誓主權嗎?

    為什麽今日竟然沒有半分的表示?真的跟皇上的緣分到了盡頭?

    就在墨夷發愣的這小段時間,雲卿言再次放下了毛筆雙手抬著一張宣紙,冬天潮濕上麵的字跡還未幹,她輕吹著加速筆跡變幹。

    看著完全變幹雲卿言將信對折放在一個信封中,又提筆在信封上龍飛鳳舞的寫下兩個大字。

    “走吧。”

    到了寢宮殿門口雲卿言喚了一聲墨夷雙眸疑惑,“去哪兒?”

    “當然是去迎新皇妃入宮,本宮是正宮皇後怎能不在場呢?若不去豈不是落人話柄。”

    話落雲卿言便徑直離開,墨夷趕緊跟上步伐,娘娘果然還是在意皇上的,否則才不會因為嫿兒的進宮而吃醋。

    看來娘娘跟皇上還有救。

    雲卿言一身正紅色宮裝走在銀裝素裹的皇宮裏格外的現言,雪白的一片一點紅格外好看。

    剛出宮沒一會兒就飄起了鵝毛大雪,墨夷趕緊將油紙傘撐開。

    一把紅色的油紙傘上畫著朵朵白梅,雲卿言撐傘走在雪地中就宛如一幅畫,美的不似人間之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