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拜高堂——”

    這句話一出兩位新人微愣,嫿兒自幼父母雙亡,新郎那邊也沒有高堂。

    拜堂卡在這裏不能繼續進行,這時人群中一道聲音傳來,“沒有高堂那便拜鄉親。”

    此話一出村民們連連點頭,“嫿兒姑娘是我們看著長大的,拜我們也說得過去。”

    阿憶跟嫿兒麵向屋外的村民行禮。

    “夫妻對拜——”

    最後一拜,屋外的紫色絨裙女子嘴角上揚,“看來是真的趕不上了。”

    阿憶跟嫿兒對立,兩人緩緩彎腰……

    “轟!”

    “轟隆隆!”

    一陣響雷聲驚的嫿兒直接鑽進阿憶的懷中,旁邊之人提醒道,“還有最好一拜沒拜完,沒拜完你們就不算夫妻。”

    “嫿兒別怕,有我在。”阿憶拍著嫿兒的後背聲音很是溫柔,她點點頭回到原來的位置。

    “夫妻對拜——”

    兩人躬身。

    “咻——”一把長劍落在兩新人中間,拜堂再次中斷。

    “趕上了,還真是精彩連連。”紫色絨裙的女子慢慢退到人群最深處。

    飛來的一把長劍嚇的嫿兒躲在阿憶身後,村民的目光齊刷刷的向著後麵看去。

    這時鵝毛般的大雪滿天飛舞,路的盡頭站著一女子一身雪白色絨裙。

    “人家成親大喜,你兵刃飛來是何意。”一位年輕的村民站出來指責遠處的女子。

    她沒有回應這指責而是慢步向著茅草屋走來,村民們瞧見女子的容貌皆是驚歎,“世間還有如此絕美的女子。”

    女子踏著白雪一步步走來,走一步落下一個腳印,目光一直在那對新人身上。

    走到茅草屋前,村名下意識的讓開一條路,她徑直走進茅草屋。

    杏眼有些泛紅,眸中是震驚與不敢置信。目光在兩位新人身上徘徊,“你這是什麽意思?”

    她強忍著眸中的淚水,聲音已經沙啞,眼淚卻不受控製的從眼角滑落。

    “你……”女子指著嫿兒,她雙手立馬拽住阿憶的胳膊,身子往其身後挪了挪。

    女子目光落在阿憶胳膊上,卻意外看到了嫿兒手腕的紅豆手串,眼淚不受控製的往外湧動仰頭深呼吸一口氣,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你給我解釋一下怎麽回事?”

    靜,死亡般的靜。

    村民們在旁邊看的是一頭霧水,皆是不清楚到底是什麽原因。

    “你說啊!你解釋啊!你怎麽不說話!”女子抓著阿憶的手臂搖晃著質問,“君離塵!你說話啊!你解釋啊!”

    麵對雲卿言的搖晃君離塵無動於衷,反而是旁邊的嫿兒不能忍受阿憶被人這般對待一把將雲卿言推開,“你幹什麽!”

    “今日是我的成親之日你是來搗亂的嗎!”

    雲卿言被推的後退了半步,一聲怒嗬,“滾開!”

    她一手揮開,嫿兒被這一揮打的後退兩步,阿憶趕緊上去扶住。

    嫿兒貼在阿憶胸口,“阿憶,你認識這姑娘?”

    阿憶將嫿兒扶起來站著,“不認識。”

    不認識這三個字重重的敲擊在雲卿言的心頭,她瞳孔放大盯著君離塵,“你剛才說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