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這句話才引起雲卿言的重視,她手撫摸著有點凸出的腹部。

    “娘娘勞累過度,脈象不穩需要好好歇息。老臣開一副安胎藥娘娘用著,隻要不再碰這些娘娘便沒事。”

    “若娘娘堅持處理朝政之事恐怕胎兒情況不容樂觀。”禦醫的話說的明白,雲卿言心底自是清楚。

    這段時間她一個人撐住所有事情,還要一心兩用處理朝政之事跟負責九星台的事情,的確是負荷了。

    “本宮會注意的。”雲卿言收回手看著龍案上的奏折,目光落在剛扶著自己的小太監身上,“你幫本宮把折子的時間看一下排序,把最早的排出來,一天本宮隻處理十本奏折。”

    江山與孩子比起來,當然是孩子更重要。

    她曾經失去過一兒一女,這次不能讓腹中的孩子再有閃失。

    “是。”小太監開始排序,雲卿言揉著太陽穴徑直離開禦書房。

    看著那背影離開小太監緩緩抬頭,眸中一縷心疼瓢過。

    雲卿言離開禦書房便慢步走回鳳棲宮,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她每日都在忙碌,都沒時間歇息。

    看著花園的銀裝素裹,她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以前,同君離塵一起看雪賞雪的日子。

    今年又下雪了,君離塵你究竟在何方。

    她站在雪地中雙手接雪,任由雪花落在肩頭,捆在發絲上。

    “離塵……”

    雪花落在掌心瞬間化水,周圍的雪花不在飄落,雲卿言抬頭隻見一把紅色的油紙傘在頭頂,她扭頭後麵是排序的小太監,“娘娘,雪大小心凍壞了身子。”

    “你怎麽來了,我讓你做的都弄好了?”

    “回稟皇後娘娘已經排好了,從明日開始每日十本折子也排好了。”

    “嗯。”雲卿言繼續前行,小太監在後麵撐傘,油紙傘將雲卿言遮住小太監則是在雪地中。

    雪落在他的頭上,似白了頭發一般。

    看著雲卿言略顯蕭條的背影,他隻能在身後默默的守護著,此時此刻他希望一直如此走下去。

    如此也是好的。

    兩人離開禦花園去往鳳棲宮,雪地裏出現一個宮女裝扮的妙齡女子,看著小太監同雲卿言離開的方向眸中是異色。

    他對雲卿言還真是用情至深,世間還真有如此癡情的男子。

    “娘娘。”雲卿言還未到鳳棲宮就一個宮女跑出來,看到雲卿言大呼,“皇後娘娘,墨夷醒了。”

    “墨夷醒了?!”雲卿言提著絨裙跑向鳳棲宮,小太監在後麵撐傘也跟著跑進去。

    “墨夷!”

    “墨夷!”雲卿言衝進寢宮,完全忘記了現在是有孕之身不能劇烈運動。

    踏進寢宮看著墨夷坐在床榻旁立馬衝過去將其抱住,“墨夷,你終於醒了。一個多月你終於醒了。”

    “娘娘。”墨夷聲音略顯沙啞,雲卿言趕緊將其推開,杏眼中淚盈盈,“你怎麽才醒啊,都一個多月了。”

    “娘娘。”墨夷抱住雲卿言也是眸中含淚,兩人相擁哭泣小太監在一旁站著。

    好一會兒兩人才安靜下來,“墨夷你醒來就太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