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雲卿言懷中渾身泛黑不能動彈的陌離倏地睜眼,“母後。”

    陌離渾身的黑色消散,也沒有了剛才不能動彈的痛苦模樣。

    翎音看到這一幕眸中是驚訝,是不相信,“你……”

    “你們……怎麽可能。”翎音看著落地完全沒有異樣的陌離搖著頭連連後退。

    “不!”

    “這不可能,他明明是中了曼陀醉,為何會安然無恙!”

    看著翎音備受打擊的模樣雲卿言嘴角含笑,輕啟唇齒慢言細語道,“那是因為……你不是翎樂啊。”

    從翎音在大街上出現到進宮,她便發現了其中的不對勁。兩個人容貌可能一樣,性格跟舉止是不可能完全一樣。

    翎樂翎音雖容貌完全相似,但性格舉止是完全不用,若翎樂在世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最主要的一點翎樂不會對翎羽言聽計從。在大街上翎音太過於聽翎羽的話。

    在她的記憶中翎樂可不是一個對翎羽言聽計從之人。

    “你!何時知道我不是翎樂的?”她跟翎樂模樣一模一樣如複製一般,就算是大街翎羽也不一定能分辨出來,雲卿言為什麽會察覺到。

    “從……你答應回宮開始。”她嘴角是運籌帷幄的笑容。那一刻開始她隻是懷疑,進宮後她才確定不是翎樂本人。

    “母後。”陌離拽著雲卿言的袖口搖晃,一點沒有中曼陀醉的模樣。

    翎音的目光再次被吸引,看著陌離眸中滿是不解,不明白為什麽陌離沒有中毒。

    明明將曼陀醉塗在手腕,陌離也碰到過曼陀醉。她事先都是服用了解藥手腕都開始泛黑,而這個小孩竟然沒中毒。

    翎音的心中所想被雲卿言看穿,她麵露輕笑之色,“你不是翎樂,所以才會對陌離下毒。”

    “翎羽應該跟你講了許多關於我,君離塵還有翎樂的事情,但……”雲卿言猶豫片刻,伸手拉住陌離胖乎乎的手腕,“她應該沒跟你說過,金蠶蠱的事情,也沒跟你說我們去曼陀國目的為何。”

    “曼陀國有一國寶名曰金蠶蠱,可解百毒,驅萬蠱。這點……相信翎音你比我更清楚。”

    “那金蠶蠱最後救了君離塵你應該還不知道。”金蠶蠱入體君離塵便是百毒不侵之深,“更不知道……我也是百毒不侵之身。”

    “什麽!”翎音目光鎖定雲卿言,“金蠶蠱竟然!”

    至寶金蠶蠱,竟然被外人所用。

    “我跟離塵的孩子,也是百毒不侵之身,所以……你的曼陀醉自然沒效果。”

    雲卿言不慌不忙的跟翎音道清原委,翎音搖著頭不願意相信,“不可能,金蠶蠱乃曼陀國至寶,怎麽會給你們。”

    “那可不好意思,偏偏就真的給我們了。”

    從翎音進宮她就察覺不對勁,想看看翎羽此番舉動為何,便讓翎音在皇宮中,並叮囑墨夷時刻盯著,不能讓翎音靠近陌離。

    上次她太魯莽沒原因的闖入鳳棲宮,墨夷事後稟報她,她便想到了這出將計就計。

    “我不明白,你已經給陌離中下了曼陀醉,為何還在皇宮。”

    翎音種下曼陀醉應該離開皇宮才對,竟然還在這詩雨閣等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