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夷的話引起了翎樂的注意,一個宮中嬤嬤哪裏來的勇氣同她這般講話。

    “皇上說什麽還輪不到你這個下人來提醒本宮。”翎樂抬手就準備掌摑墨夷,巴掌還沒落下就被人扼住手腕。

    她反應過來盯著扼住手腕的手,“你一個嬤嬤也敢這般對本宮,本宮是皇後!”

    墨夷一聲冷笑握著翎樂的手一推,“整個皇宮除了樂皇後你自己,其他還有人把你當成皇後嗎?”

    她用手絹擦了擦握過翎樂的手,好似翎樂非常肮髒一般。

    二人四目相對,正殿內是一陣火藥味。

    陌離似感受不到正殿的火藥味,依舊是練字,沒有受到半分影響。

    “這裏不歡迎樂皇後,還請您速速離開。”墨夷也算是恭敬得體。

    雲卿言叮囑過莫要翎樂接近陌離,突然來皇宮必定有原因。

    “本宮離不離開還由不得你一個嬤嬤說話。”翎樂麵露憤色靠近練字的陌離,“原來你便是小太子,果真跟傳言大不相同呢。”

    陌離聞此停住了手中的毛筆,這才抬頭看進來的翎樂,“既是傳言,又……怎能相信?你說是否?樂皇後?”

    陌離的一番話不僅是讓翎樂震驚,就連旁邊的墨夷都麵露驚色,很難相信這樣一句話是來自於一個兩歲大的幼童。

    翎樂微愣之後嘴角上揚,“小太子果然跟常人不一般,小小年紀就能說出這種話,看來是姐姐教導有方。”

    “有不有方似乎都與你無關,這裏是母後的宮殿你還是速速離開為好。”

    “小太子這樣生疏本宮可是會心疼的。”說著翎樂伸出手似乎是要看陌離寫著什麽。

    還沒碰到就被陌離一手拽住,雖然個子不大力氣卻是不小,拽著翎樂的手腕掰的生疼,“你父母沒告訴你沒經過允許不能隨便亂動人家東西嗎?”

    陌離有些生氣拽著翎樂的手一把推開,“墨奶奶送客。”

    墨夷站出來阻斷樂皇後與陌離再交談,樂皇後雙手疊在一起在袖口下,依舊是麵露微笑,並沒有因為陌離跟墨夷的對待而有半點的惱怒之色。

    “那本宮便不打擾小太子練字了。”

    她在墨夷的催促下離開正殿,到殿門口時突然停下腳步往正殿內瞧了一眼,見陌離認真練字臉上是淡淡笑容,“小太子有時間多來本宮的詩雨閣走動走動。”

    “其實,本宮也挺喜歡小孩子的。”

    翎樂的話傳入耳中陌離置之不理該練字繼續練字,翎樂見其不回應便收回目光離開。

    墨夷一直跟在後麵直至將其送出鳳棲宮,看著翎樂回詩雨閣的背影才將殿門關上,“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砰!”

    殿門關上的聲音響起,翎樂前進的步伐停止站在原地,扭頭看著禁閉的鳳棲宮嘴角上翹。

    從袖口逃出絲巾擦拭著手背,完了將絲巾重新放在袖口,眼底閃爍著笑意徑直回了詩雨閣。

    “陌兒,你身體可有不舒服的地方?”墨夷重回正殿詢問,實在是想不透翎樂來鳳棲宮的目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