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臣聞聲停止討論皆是向著金鑾殿外看去,看到殿外站著一個身披正紅色宮裝的頭戴九尾金鳳步搖時嚇的瞳孔放大。

    “鬼!”

    “皇後娘娘的鬼魂回來了!”大臣們被嚇得在金鑾殿內亂竄,看到這一幕雲卿言起了玩心,雙手緩緩抬起,“本宮死的好慘啊……”

    “本宮死的好慘……我要讓你們陪葬!”

    “啊——”

    “皇後娘娘,您的死與我們無關,您要找也應該找害死你的人。”大臣們都被嚇破了膽有些躲在牆角有些癱軟在地上,雲卿言憋笑,“害死我的人……”

    “是誰害死我的……”

    “誰!”

    “總之不是我們!”

    雲卿言在金鑾殿上戲耍眾臣,太監趕緊將這邊的情況稟報剛離開的君離塵,最後他隻能半路折返。

    到金鑾殿外看著雲卿言裝鬼嚇大臣不禁失笑,言兒這麽些年倒是一點沒變。

    金鑾殿內的大臣見君離塵進來趕緊道,“皇上!皇後娘娘的鬼魂回來了!”

    看著大臣們被嚇破膽的模樣君離塵走到雲卿言旁邊一隻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夫人,你又在胡鬧了。”語氣裏的寵溺似又回到了一年前,比之更勝。

    “我可沒胡鬧。”

    “我本來是等你下早朝就聽著這些大臣議論我,我隻是想打個招呼,誰知道他們嚇成這樣。”

    “你啊。”君離塵無奈搖著頭,臉上那一抹笑容非常好看。

    大臣們聽著二人的對話皆是慢慢緩過神,“這是……”皇後娘娘早在一年前就死了,為何……

    “怎麽一年多不見,眾卿不認識本宮了?”

    “剛才誰讓君離塵選繡女納妃來著,來,站出來讓我看看。”雲卿言臉上那溫柔的笑容讓人脊梁骨發寒。

    眾臣齊齊後退一步,那啟奏之人就格外顯眼,雲卿言看著這格外年輕的大臣,“原來是你啊……”

    湊近跟前,才發現那大臣格外眼生,應該是她沒在的這一年新晉的。

    看模樣年紀輕輕,能升到三品以上位置應該是實力不低,可偏偏……想不開要勸君離塵選秀納妃。

    何必……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呢?

    她湊近大臣跟前,年輕的大臣在看到雲卿言的一刹那眸中閃過一絲驚豔,發現自己的不敬他趕緊低頭。

    “看你年紀輕輕就到了這個位置人應該不差……可為何偏偏讓君離塵選秀納妃呢?”

    “我雲卿言就是天生妒婦,水月國的後宮隻能有本宮一位皇後。”

    “今日本宮高興不想見血,若下一次再有人提選秀納妃之事……”她掃視眾臣眉眼中盡是媚笑,讓人脊梁骨發寒。

    “臣等謹記皇後娘娘教誨。”

    觀眾人齊齊跪下,雲卿言廣袖一揮轉身離開,金步搖碰撞的聲音清脆悅耳,卻讓眾臣心底發慌。

    雲卿言離開君離塵也跟著一同離開,期間看著雲卿言沒怎麽說話,讓眾人慶幸剛才諫言的不是自己。

    雲卿言走遠後大臣們才緩緩起身摸了一把額頭的細汗,看著站在金鑾殿中央的年輕官員走過去拍了拍其肩膀,“何大人,你今日運氣真好。”

    若是換了平常,就算是死罪可免那也是活罪難逃,今日竟然隻是警告了一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