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背影小陌離試探性的詢問,扶著殿門慢慢跨過門檻。

    金絲楠木桌旁,坐在鏤空花雕木凳上的雲卿言聽到奶氣的聲音身子微僵,母後?

    難道是……小陌離?

    雲卿言扶著桌麵起身緩緩看向身後之人,隻見一個小胳膊小腿的小男孩盯著她。

    雖然模樣還小但已經看得出來長大後會禍害不少的姑娘,最主要的是那雙鳳眼跟君離塵謎之相似。

    想到君離塵之前說的一年多,雲卿言心中咯噔一下,目光再次定格在小男孩身上,“小……陌離!”

    雲卿言激動開口,快速走到陌離跟前蹲下,握著他白嫩的兩隻小手,“小陌離竟然都這麽大了。”

    雲卿言杏眼含淚,是激動是高興。

    她曾經說過不能錯過小陌離的成長,卻還是失言了。

    “母後……你是母後。”小陌離似認出來雲卿言一般一把撲在其懷中,“母後,你終於睡醒了,你怎麽睡那麽長時間。”

    “一直不來看陌離,是不是陌離惹到母後不高興,所以母後不喜歡陌離了。”

    小陌離連番詢問奶聲奶氣帶著哭腔惹人心憐,雲卿言摸著陌離的圓嘟嘟白嫩的臉頰,“怎麽會,陌離是母後的孩子,哪有娘不喜歡自己孩子的。”

    “陌離。”雲卿言將陌離緊緊抱在懷中,“母後醒了以後再也不會睡這麽長時間不搭理陌離了。”

    “母後。”陌離小胳膊摟著雲卿言的脖子,她將小陌離抱起來回到床榻坐下。

    那邊的時間同這裏似乎完全不在一條線,在那邊不過一個多月這裏竟然過了一年多。

    雲卿言冥思,在懷裏的小陌離一直仰頭盯著,她見之垂頭詢問,“小陌離這般看著娘做什麽?莫不是娘臉上有什麽東西。”

    小陌離輕輕搖頭,“大家都說父皇非常寵愛母後,說母後是世間最美的女子,今日看見母後才知傳言不虛。”

    “母後真是陌離見過最漂亮的人。”

    “這是真的。”雲卿言摟著小陌離有說有笑,這算是小陌離記事會說話時第一次見到雲卿言,或許是因為母子情血濃於水,二人沒有半分的生疏。

    鳳棲宮外

    取來衣裳的墨夷沒看到陌離的身影四周尋找,“太子。”

    “太子!小陌離你去哪裏了。”墨夷的聲音不大不小卻能讓寢宮內的二人聽到,陌離聞聲就從雲卿言身上跳下來,“是墨奶奶在喚陌離。”

    “這聲音……”雲卿言心中一怔無比激動,是墨夷的聲音雖然聲音有些變化但她不會聽錯。

    “母後同陌離一塊出去吧,你許久沒出鳳棲宮一定無聊。”陌離拉著雲卿言走出寢宮,經過庭院與長廊兩人來到鳳棲宮外。

    墨夷麵向另一邊喚著陌離,看到墨夷背影,雲卿言輕啟唇齒聲音有些沙啞,“墨夷。”

    聽到這兩個字墨夷的聲音戛然而止,整個人石化在原地,“這聲音是……”

    是……

    她緩緩轉身怕隻是因為自己的幻覺,目光落在鳳棲宮錢看著披著黑色龍袍的女子,看清楚女子的模樣墨夷濕了眼眶,“皇後娘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