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滅人亡,就算是大羅金仙也沒有辦法救雲卿言了。

    這點孟亦並沒有告訴君離塵,君離塵完全不知道這次還有時間限製。

    “為……什麽。”墨夷擦拭著臉上的淚水,雙眸泛紅看著那燭火搖曳的油燈有些不明白。

    “沒有為什麽,讓你別碰你就別碰。”

    “我還有事先行走了。”孟亦離開寢宮,雅茹的目光緊鎖燃燒的油燈,眸中閃過一絲慌亂之色。

    “這是……”續命之法。

    竟然以自身陽元為雲卿言續命……這可是逆天之術。

    此人……是何人?

    雅茹的目光轉向鳳棲宮外,眸中是探究的目光想要看清這個叫孟亦的人到底是何來曆。

    續命之法以自身陽元為他人續命,也就是把自己的陽壽轉移給別人。

    此等逆天之術,她在幻月大陸也隻是爹提過一次,沒想到這裏竟然還有人懂得續命之法。

    “墨夷,剛來離開的那人是什麽人?”雅茹忍不住詢問。

    墨夷心情低落,“那是孟亦,一直是皇上的私人大夫,在皇上還是攝政王的時候就在皇上身邊。”為了怕雅茹多心,墨夷隱瞞了孟亦曾經是奸細刺殺過雲卿言的事情。

    “是嗎?”她看著門外的方向,就這樣來那這孟亦應該沒有惡意。

    鳳棲宮外

    孟亦站在宮牆之下,腦海裏是君離塵幾乎快跪地求救的模樣。巫女下令這次不能救雲卿言,他能做的就隻有這些了。

    但願君離塵能早點找到曼陀國,能在油燈熄滅之前把淬體液帶回來。

    否則……油燈一滅,就算是淬體液帶回了也是回天乏術。

    孟亦收回思緒扶著宮牆離開,離與來時精神狀態大不一樣,離開時麵部成仙蒼白之色額角還有密密麻麻的細汗。

    君離塵離開的匆忙,什麽事情也沒有交代,天竺楚曜已亡朝中大臣們都想領著水月將天竺吞並。

    奈何君離塵不再隻能一再耽擱,因為君離塵不再的原因丞相代為處理國事。

    崇俞從中感覺到了不對勁想去鳳棲宮看看發生了什麽卻被一輪又一輪的暗衛給擋了回去。

    一周過去

    雅茹看著快燃盡的油燈越發心慌,“也不知塵兒找到辦法沒。”

    什麽以銀針吊住最後一口氣爭取時間讓塵兒找到解救辦法都是假的,卿言大勢已去,若不是這續命之法保住恐怕現在已經入了輪回。

    “皇上一定會找到辦法的。”

    墨夷雅茹在寢宮內都是擔憂,看著快見底的油燈墨夷打算繼續往裏麵添油,這一舉動被雅茹看見她趕緊阻止。

    “墨夷!”雅茹拽住墨夷欲添油的手,“別亂碰那盞油燈。”

    “可是油燈快見底了。”

    “總之別碰就行了。”那盞燈不隻是油燈,而是卿言陽壽的時間長短。

    “好。”墨夷將東西收回去繼續守著雲卿言,死死盯著油燈。

    君離塵無故失蹤,雲卿言重傷生死一線的事情不知怎的就在外界傳開了,越傳越廣,越傳也越熱。

    回到原本的婁蘭地界抑白都聽到了這個消息,看著窟下那些滿身散發著狂意與嗜血的人雙手緊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