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夷的聲音雖算不上大,但能讓金鑾殿內眾人聽的清楚。

    諸位大臣齊齊看向金鑾殿外,皆是好奇太後二字。

    君離塵的生母對外公開的是在生下君離塵之後就亡故,如今突然冒出來太後讓眾人有些好奇。

    墨夷退到一旁,給身後之人讓路。

    金鑾殿內一片寂靜,坐在雲卿言一側的君離塵劍眉輕皺,鳳眸中的神色沉了沉。

    “姐姐,快進來吧。”雅茹在門口遲遲不進殿,墨夷便出聲催促。

    正因為這聲姐姐,讓坐在遠處的崇俞募的抬頭,瞳孔中是是驚喜還有期待。

    這是……這是雅茹身邊的小丫鬟墨夷,她竟然也在這裏,那她口中的姐姐?

    崇俞目光緊鎖門口,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門後之人。

    遲遲不見動靜,雲卿言起身揮宮袍向著金鑾殿外走去,金步搖因走動而互相碰撞叮叮作響,聲音清脆悅耳。

    “母後,進來吧。”雲卿言親自相迎,大臣們便相信了是真的。

    將門口的雅茹扶著踏進金鑾殿,剛才她特意讓墨夷為娘打扮一番,穿上宮裝的她踏進金鑾殿內驚豔眾人。

    崇俞看到進門的雅茹瞳孔放大,眸中是狂喜之色,端著酒杯的雙手都在顫抖。

    是她……

    是雅茹!真的是雅茹!

    雅茹一身太後宮裝跟她的容貌略顯不符,也因為太後的宮裝讓她變得有幾分老成的韻味。

    在眾臣的注視下,雲卿言扶著雅茹到原本的皇後之位上,一路走來所有人的目光都被牽引。

    雲卿言的目光瞟過角落處的崇俞時嘴角上浮,為權利拋妻棄子的渣男,就應該讓他看看,他當初的選擇是多麽愚蠢。

    他拋棄的女子二十年後依舊是花一般的傾城容顏,他拋棄的孩子已經是萬萬人之上,就是要讓他後悔。

    “母後請入座。”將雅茹安置在位置時雲卿言才回到君離塵的身邊。

    今天的這一切她都沒有同君離塵說,君離塵知道必定會猶豫再三,明明想親近卻找不到理由。

    那就讓她推一把。

    “今日除了為天竺皇接風洗塵以外,皇上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宣布。”

    雲卿言側目看向君離塵,眉眼間帶著媚笑,君離塵明白其意思沒有反駁,揮手示意旁邊的大太監。

    大太監得到指示將放在後麵的聖旨拿起來當著眾臣宣讀封雅茹為太後。

    眾臣聞之皆是瞠目結舌,“太後?”

    “這竟然是皇上的生母?”

    “當年的確的太後的確是有豔絕天下之色,但是先皇保護的非常好重來都不讓當時的娘娘出席任何場合。”

    “眾人隻知皇上有一位特別寵愛的嬪妃,後還生下一子,出生就被封為攝政王。”

    大太監拿著聖旨走到太後跟前,將聖旨遞上,“老奴參見太後。”

    眾臣齊齊行禮,“臣等參見太後。”

    “免禮。”雅茹接過聖旨,眸中有一絲的高興。

    觀大太監回來,雲卿言的嘴臉上浮,看來君離塵早有次打算,不然怎麽會聖旨都擬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