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這句話鴻寂便沒了蹤影,雲卿言抱著孩子後退一步剛好抵在牆上。

    “宗主來了……”他是想來帶走孩子嗎?

    不!絕對不行!

    雲卿言抱著孩子的雙手收緊,低頭看著懷裏的小陌離,他不哭不鬧一雙清澈的眸子盯著她。

    “陌兒,娘不會讓任何人帶走你。想要帶走你除非從娘的屍體上踏過去。”雲卿言深吸一口氣,在小陌離白嫩的臉頰上落下一吻。

    如今鴻寂跟宗主都來了,皇宮暫時是不能回了,隻能找一處其他地方。

    她摟著孩子走出小巷,看到外麵場景的一刹那整個人呆滯。

    “啊——”

    “快跑,殺人了,殺人了。”

    皇城大街上沒有了往日的繁榮熱鬧,如今是一片狼藉,許多手持長矛的士兵在大街上濫殺。

    而這些士兵的兵服她以前見過,在婁蘭國邊境的軍營裏,她看到的兵服與這個一模一樣。

    “啊——”

    長矛刺入一個百姓的胸口,雲卿言立馬捂著小陌離的雙耳退回巷子裏。

    婁蘭動作竟然這麽快,九星台那邊根本沒來消息。

    君離塵應該是知道的,沒有應對策略嗎?

    如今她出去倒是沒問題,但絕對不能讓小陌離陷入危險。

    外麵,婁蘭士兵以屠城的方式前進皇宮,在雲卿言養胎的這一年,抑白韜光養晦排兵部署。

    不從邊疆攻打過來,直接派人潛入皇城,讓水月皇城成為第一戰。

    一國皇城若被攻下,那整個國就廢了。

    難怪抑白最近沒有動作,原來是在計劃大陰謀。

    婁蘭安插人到皇城之事她前段時間有消息,難不成君離塵不知道?

    外麵婁蘭士兵已經向著皇宮前進,確認周圍無人雲卿言才抱著孩子出去。

    大街上血流成河,三步能遇上一個屍體,整個皇城被濃鬱的血腥味籠罩,那種刺鼻的血腥味讓她心中作嘔。

    現在這樣離開皇城嗎?可是離塵還在皇宮。

    看著四周的屍體,雲卿言隻感覺有些頭暈目眩,雙腿乏力身體開始搖搖欲墜。

    “不……”不行,她不能……不能倒下。

    “啪!”雲卿言抱著孩子倒在地上,身體先落地孩子在自己的胸膛,確保孩子不會摔到。

    君……離塵……

    她雙眼緩緩合上,眼前卻突然出現一個朦朧身影,想睜眼看清是何人,卻睜不開雙眼。

    在閉上眼睛的最後一刹那,她清楚的感覺到了那個人在向她靠近。

    不……不能閉上眼睛。

    雲卿言閉上雙眼,跟死屍一般躺在地上,那靠近之人緩緩走來將雲卿言手中孩子抱起來,將雲卿言扶起來離開大街。

    皇城

    婁蘭士兵在皇城上濫殺無辜圍攻皇宮一事已經傳開,皇宮內宮女太監紛紛收拾東西逃竄,而禦書房內君離塵還是非常淡定,沒有被外麵的情況影響。

    “皇上……婁蘭士兵在皇城大肆屠殺百姓,如今的皇城已經血流成河,水月國敗了。”

    “敗?”君離塵放下手中的毛筆,“現在說敗還為時尚早。”

    “皇上,您趕緊收拾東西逃離皇宮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