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兩隻鞋,畫的似真的一般,兩雙鞋男女各一雙。

    繼續打開是女子的羅裙還有一個男子的長袍,整幅畫打開,抑白瞳孔放大目光定格在兩人的臉頰上是震驚。

    畫中是一男一女,男的俊逸脫塵,女的則是有豔絕天下的美貌。

    震驚不是因為男子多俊俏也不是因為女子多傾國傾城,而是因為畫中男子是他的父皇,前任婁蘭國皇帝,女子則是與之前他在老皇帝寢宮拿到的畫像中女子一模一樣。

    畫中女子依偎在男子肩頭滿臉幸福,他從這幅畫中能看到兩人的情。

    目光下移落在女子腰間,跟之前得到的畫像一模一樣,女子腰間也有著貓眼石。

    看到貓眼石他可以確定這幅畫像的女子與那副畫的是一個人,男子是父皇,那這兩人的關係。

    還有……

    最近他查到這貓眼石是有人贈給陌萱,而那贈送之人則是君離塵。

    得到這個線索之後他讓人順著往下查,才知道這貓眼石最開始的主人是一位豔絕三國的女子,也就是這畫中的女子。

    還有……這貓眼石是君離塵的母妃留下的遺物。

    君離塵母妃留下的遺物,但珠子第一任主人是畫中女子。

    所以這個女人跟君離塵有關係?

    轉來轉去又轉了回去,貓眼石竟然是君離塵母妃之物。

    這個的疑惑必須要他的父皇來解了。

    抑白拿著畫像離開禦書房,門口的大太監趕緊跟上。

    依裳盡這次來的確是送了他一份大禮,查了那麽久的事情竟然一幅畫就能解開。

    步入寢宮,抑白揮手示意所有人在外麵等著。

    床榻上,老皇帝聽著有人進入想扭頭過來看,奈何中風癱瘓隻有眼珠能動,隨著抑白的走近老皇帝看清了來人整張臉都紅了,“逆子!”

    逆子二字脫口而出,抑白走過來嘴角掛著微笑,“看來你最近好轉了,說話都利索了。”

    “給你看一樣東西,你應該認識。”抑白將手中畫卷放在老皇帝麵前慢慢打開。

    隨著畫卷的慢慢展開,老皇帝整個人都變得激動,“雅茹……”

    “你……”老皇帝臉色通紅,瞳孔放大,“你……你哪裏來的畫……像。”

    “原來這畫像中的女子叫雅茹。”他輕笑將畫卷收起來,“還真是個雅致的名字。”

    “父皇,聊聊這位雅茹的事情吧。”抑白端來木凳坐在老皇帝床榻前,他聽到這句話緩緩閉上雙眼。

    這是他一輩子最不願意想起的事情。逃避了一輩子,最終還是要麵對。

    “她叫雅茹,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子,初遇時我就被那雙清澈靈動的眸子吸引情不自禁的深陷。”

    “我們一見鍾情,非常相愛約定著相守一生,可最後……”說到這裏老皇帝滿是皺紋的眼角滑落一滴悔恨的淚水,“我失言了。”

    “我為了繼承皇位娶了朝中大臣之女為後,背棄了娶一人相守一生的諾言。”

    “在封後的第二天,雅茹就不見了,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