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離塵聞之立馬將雲卿言推開,看著她有些難看的臉頰正著急,怎料雲卿言抬頭臉上掛著笑容,“小家夥又折騰我了。”

    聞此,君離塵臉上的焦急才漸漸退散,“言兒,你嚇死我了。”

    他看著雲卿言厚實衣裳下的腹部,“小家夥出來後我一定好好教訓一頓,懲罰她在言兒肚子裏鬧騰。”

    “誰讓你懲罰了。”雲卿言一把將其推開,“你若是敢碰我閨女我就不理你。”

    “好好好。”君離塵抱著雲卿言享受著片刻的溫馨與寧靜,外麵雪越下越大。

    今年比去年還要冷上幾分,幾乎是離了暖爐活不下,雲卿言站在寢宮門口看著外麵鵝毛般的大雪。

    這幾日連著降下大雪,地麵都鋪上了厚厚的一層雪,一腳踏進去是一個深坑。

    皇宮裏的宮女太監都忙著清理積雪弄出一條路,今天清理了一夜之後又恢複了原樣。

    看著外麵冒雪清理積雪的宮女雲卿言拿著門口放著的油紙傘走過去,墨夷見此趕緊上去攙扶。

    來到清掃積雪的兩個宮女跟前,雲卿言將油紙傘撐在一個宮女頭頂,為其遮擋大雪。

    兩個宮女沒有任何措施在大雪中清理積雪,一頭黑發都被雪花蓋住,看起來就像是一頭白發一般。

    清掃積雪的宮女看著地上繡花鞋緩緩抬頭,看到雲卿言的容貌時眸中目光微閃趕緊行禮,“奴婢參見皇後娘娘。”

    行禮的還有旁邊的宮女,兩人蹲身雲卿言掃視了一眼後輕輕道,“免禮。”

    “現在雪正大,等小一些你們再清理。”

    “都進來吧,外麵天寒地凍的,你看看這小手凍的。”她拉著宮女有些紅腫的手是一陣輕歎。

    鬆手就在墨夷的攙扶下進入寢宮,到了門口停下腳下步伐,“你二人都進來暖暖身子。”

    “是。”兩個宮女對視一眼,放下手中掃帚一前一後進入寢宮。

    二人剛踏入寢宮,殿門就自動關閉,整個寢宮便隻剩下四個人。

    殿門的突然關閉讓兩個宮女有些奇怪的舉動,雲卿言捧著暖爐坐在火爐旁,“別站著,隨便找一處地方坐著就行。”

    “這兩天的雪下的可真大,也不知何時是個頭啊。”

    兩個宮女目光對視,依舊是不敢落座,雲卿言見其依舊站著便倒了一杯溫茶,茶水從壺到水杯升起白煙,她輕吹抿了一口,“這裏也不是陌生地方,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何必如此拘束。”

    放下茶杯,雲卿言輕抬眉,嘴角勾起一個弧度,兩個宮女聞之皆是一怔,卻依舊是強裝鎮定,“奴婢不懂皇後娘娘這話是什麽意思。”

    “不懂?”

    “你二人經常在鳳棲宮外打轉,到現在可有察覺到什麽?”

    蝶音跟花千影這兩個人已經是無數次來鳳棲宮監視了,被發現後沒多久又繼續。

    這兩人是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在這麽短的時間內攻擊提升那麽快?

    雲卿言的這番話已經挑明,二人明顯有些緊張,雙手緊握就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