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好了之後在還給你。”抑白將畫像收起來。

    老皇帝氣的橫眉怒目差點跳起來,抑白卻不予搭理直接離開。

    “逆!”

    “逆……子!”

    抑白離開就回了禦書房,步伐十分急促,將畫攤開看著畫中的女子,目光落在女子腰間。

    手指摸著腰間的飾物,他眉頭緊皺,這珠子……是他在現代偷盜的珠子,可是為什麽上麵畫著兩顆,兩顆似乎是一模一樣。

    那……他當時隻拿到了一顆。

    “來人將,朕放在寢宮的錦盒拿過來。”抑白下令,小太監趕緊去寢宮取東西,再回來時手中多了一個錦盒,“皇上。”

    抑白趕緊將錦盒打開,裏麵正是從雲卿言那裏偷來的藍色貓眼石,將其拿著跟畫中對比。

    這……真的是一模一樣,不是他記錯了真的是一模一樣。

    那這貓眼石是有兩顆?

    抑白拿著貓眼石仔細做比對,手中的珠子跟畫中女子腰間的飾物是一模一樣。

    難不成這珠子原本就有兩顆?

    當初他到這個地方隻有一顆珠子,難不成不是原來的這顆?

    可是……他舉著貓眼石仔細盯著,兩顆完全一樣,就算是他也看不出來。

    如果真的有兩顆貓眼石的存在,那他手裏的就不是讓他到這裏來的那顆。

    如此,便一切都說通了。

    他的推測沒有錯,貓眼石的確能帶著他們回到原來的時代。

    抑白將貓眼石收起來,看著畫中的女子,感覺到事情的不正常。

    這女子是何人?看模樣貓眼石應該是她之物。

    幼年他就發現了父皇寢宮裏掛著一副女子畫像,不允許任何人觸碰,當時他也沒太注意。

    今天看到父皇一直盯著畫像他便想過去仔細瞧瞧,就看到了這畫中女子腰間的飾物。

    雲卿言那裏隻有一顆,那另一顆在哪裏?

    抑白看著畫像冥思,最後將畫收起來,這就要問他躺在床榻上的父皇了。

    不過,此事現在不著急,他更想看看,君離塵收到他那封書信要怎麽決斷。

    是棄還是繼續打?

    抑白讓士兵八百裏加急送到君離塵的信三天時間到了水月軍營。

    “皇上,這是婁蘭國來的信。”

    副將將信遞過去,看著君離塵懷裏躺著臉色蒼白的雲卿言也不敢多語,把信呈上之後就迅速離開了營帳。

    直至副將離開,雲卿言才慢悠悠從君離塵懷裏坐起來,“趕緊看看婁蘭那邊怎麽說。”

    君離塵將信封拆開,詳閱上麵內容,看完了最後一個字雙手攢緊指關節泛白,“抑白是沒有談和的打算。”

    話落他將信扔在地上,雲卿言起身將信紙撿起來,看到上麵的內容將信放在一旁。

    “他變得讓我認不出了。”竟然說出把她送到婁蘭國就談和?

    把她當成什麽物件?還是質子?談和條件?

    “這場仗必打。”

    “夫君,咱們想想其他的辦法。”她摸著腹部,“要不咱們用緩兵之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