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聲音打破了原有的溫馨幸福氣氛,君離塵摸著雲卿言鬢角的手也微頓,隨後收回手兩人都是向著聲音的源頭看去。

    “廢帝敢自稱為朕,你是不是嫌活的太久?”牢房裏的人雖然是衣衫襤褸蓬頭垢麵,但雲卿言還是能認出來。

    此人正是廢帝,前任水月國皇帝。

    其實這家夥應該算是她的前夫才對,若不是當時廢帝把她賜給君離塵,也不會有今天這麽多事情。

    當時她知道就覺著廢帝是朵奇葩,自己的女人死了賜給同父異母的弟弟,這是想羞辱君離塵還是要給自己帶個綠帽子玩玩。

    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想著也沒什麽用處。

    他倆其實也不算是兄弟吧?

    雲卿言把目光移向君離塵,之前她一直好奇君離塵為什麽要留這廢帝一命,後來知曉了那件事才明白,君離塵是想報先帝的恩情。

    以前都說君離塵性子清冷拒人於千裏之外,其實是外冷內熱。

    他的心底比誰都渴望一份親情,一份溫暖,奈何生在帝王家。

    自古帝王皆無情,兄弟相殘數之不清,以前還是廢帝在位時無數次想殺了君離塵,但君離塵都沒有報仇。

    “我現在活著跟死了有什麽區別嗎?”廢帝伸手讓雲卿言看清他現在的模樣,從頂端摔到穀底是最不能讓人接受。

    “有區別。”雲卿言雙眸彎成月牙狀,“你還能呼吸,而死了不用呼吸。”

    “言兒。”君離塵拽了一下雲卿言的手臂,她抿唇不再說話。

    廢帝看到這一幕向著外麵走過來,腳上的鐵鏈因走路而叮鈴作響,隔著鐵牢籠看著外麵的兩人。

    “一段時間不見雲卿言你倒是出落的越發迷人,我當時怎麽就沒注意到後宮還有你這樣的美人。”

    “否則定不會讓你在皇宮幾年獨守空房。”廢帝一雙眼睛在雲卿言身上打量,目光極為惡心。

    “可惜你當時就是沒看到。”雲卿言湊近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我能跟離塵在一起還要多謝你。”

    “雖然你一生作惡多端,但看在做對了一件事的份上我們就留你性命。”

    “在這暗無天日的天牢內度過一生,總比死了強,你說對吧。”留下這番話雲卿言便拉著君離塵離開,“想不到這廢帝生命力這麽頑強,竟然還活著。”

    離開天牢雲卿言就是一陣吐槽,君離塵自見到廢帝之後就有些奇怪,她也不敢再多說什麽,從天牢回到鳳棲宮的一路都沒有說話。

    當時事情雖然是她算計的但那也是廢帝先想要她的性命,她不過是為了自保才那樣……

    說來那件事君離塵應該是知道,但一直沒有說,今日難不成是想起來了?

    不會吧?這是打算秋後算賬?

    到了鳳棲宮外君離塵止住腳步,“言兒你先回去歇息。”

    “你還要回去批閱奏折嗎?”雲卿言試探性開口,君離塵沒有說話隻是點了頭。

    “那好吧,你自己注意別太累了。”她拿著衣裳進入鳳棲宮直奔寢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