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我自己清楚,不礙事。”雲卿言一邊整理發髻一邊同墨夷說話。

    墨夷心中也明白,雲卿言決定的事情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她就算是想攔也攔不住。

    “娘娘,墨夷來幫你。”沒有辦法她隻能幫忙,正宮皇後的鳳冠配上大紅的宮裝讓雲卿言多了幾分威嚴。

    平日裏雲卿言嫌棄宮裝鳳冠厚重很少這樣穿戴,上次般正式還是封後大典。

    輕描黛眉,略施粉黛讓人移不開雙眼,杏眼中的銳利讓人不敢直視。

    “走,去金鑾殿。”

    墨夷趕緊攙扶,領著雲卿言一路去往金鑾殿,一路上的宮女太監看到這一幕紛紛退避行禮,“皇後娘娘。”

    雲卿言走過宮女們才敢議論,“娘娘這般打扮是要幹什麽?”

    “很少看到皇後娘娘如此正裝。”

    雲卿言在議論聲中離開,金鑾殿內大臣們已經習慣了君離塵不來早朝沒有以往的嚴肅交頭接耳。

    “你說咱們每日一大早來早朝做什麽,皇上不是重傷昏迷嗎?”

    “就是,幹脆這早朝直接取消得了。”

    “取消?”清脆的聲音泛著寒意,從金鑾殿外傳來,交頭接耳的大臣們聞聲紛紛向著大殿門口投去目光。

    隻見雲卿言一身大紅宮裝,頭戴鳳冠步入金鑾殿,目光橫掃金鑾殿眾人隻感覺一股無形的壓力逼近。

    在墨夷的攙扶下雲卿言從大殿門口走向皇位,眾大臣規規矩矩再也沒人敢議論。

    拖地的正紅宮裝是金絲線繡製的鳳凰,給人一種不輸於君離塵的氣場。

    走到龍椅旁,雲卿言揮袖轉身麵相眾大臣,目光微冷掃視每一個大臣。

    這時大臣們方才回神,趕緊拱手行禮,“臣等參見皇後娘娘,皇後娘娘萬歲萬歲萬萬歲!”

    響亮的聲音在金鑾殿傳開,雲卿言目光泛冷站在龍椅的中央,遲遲沒有讓各位大臣免禮。

    一盞茶的時間過去,大臣們半蹲的雙腿直哆嗦,一些更是堅持不住直接倒在了地上。

    雲卿言看到這一幕射去淩厲目光,“金鑾殿上失儀,拉下去杖責二十。”

    “皇後娘娘……”

    “皇後娘娘贖罪!”兩個禦林軍將摔在地上的大臣拖出去,還半蹲著的大臣心中皆是發怵,額頭上是密密麻麻的冷汗。

    雲卿言在金鑾殿站了多久,大臣就蹲了多久。

    金鑾殿內一片安靜,安靜的讓人毛骨悚然。

    許久後,雲卿言整理著長袖出聲,“免禮。”

    聽到這二字蹲身的眾人皆是鬆了一口氣,“謝皇後娘娘。”

    “剛才本宮在殿外聽到有人說取消早朝?”

    “是誰,站出來讓大家認識認識。”雲卿言輕啟唇齒,紅唇白牙說出來的話形成一股無形的壓力,讓人不敢說話。

    這時大臣們紛紛低頭左右互看,最終那兩個人站了出來,不過是五品小官,說剛才的那番話明顯是為了博取幕後之人高興。

    那今日她便殺雞儆猴。

    “水月國早朝製服從建國之後一直傳承至今,兩位大人是在對早朝製有想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