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卿言的話讓墨夷瞳孔放大,立馬側目轉向旁邊的二當家。

    墨即白?

    這段時間星雲大陸傳的最盛的名字,墨即白。

    一線嶺的二當家竟然是墨即白!?

    他不是應該已經死在了皇上的手中嗎?為什麽還坐在這裏?

    雲卿言笑意更濃,“你別不說話啊,是或不是你回個話嘛。一直不回話是非常沒禮貌。”

    墨即白搭在桌上的手直接掐向雲卿言,她好似早就猜到了墨即白會這般做一個轉身躲開,“對女孩子動手動腳可是非常不好。”

    “更何況,還是對一個已婚的女子這般,更是不好。”

    她靠在木柱子上,看著墨即白這般模樣心中是肯定了,看來還真的是墨即白。

    之前在君離塵禦書房暗室裏麵看墨家長空追日時她還發現了一個秘密。

    墨家最擅長的不是長空追日,而是鯪息功,這是一種類似閉氣的功夫,說的直白點就是裝死。

    施展鯪息功時就跟已死之人一模一樣,沒有脈搏,沒有心跳,沒有呼吸。

    書上記載墨家鯪息功練的好可保持十二個時辰假死狀態,之前傳墨即白葬身君離塵手下她就有些不相信。

    剛才進來看到裏麵的二當家時她的目光無意瞟到了墨即白的手,雖然看著是出自書香門第,滿身的書生氣息,但是他的那雙手不是一個文人該有的模樣。

    因為長期練箭而導致的老繭還有骨骼輕微變形,在一線嶺山頂時她沒太注意這點。

    剛才看到腦海裏就想到了墨即白,不是說現任墨家家主墨即白性格詭異嗎?跟這個一線嶺二當家頗為相似。

    雲卿言盯著墨即白眸中放著亮光,墨夷下意識上前將雲卿言護在身後確保其安全,而被一直盯著的墨即白不發話,也不回應。

    “你難道不是來尋我報仇嗎?”她湊近墨即白,嘴角的弧度更大。

    墨即白身上的戾氣越來越強,雲卿言纖纖細手靠近,“我與你並無過節,你為什麽要殺我呢。”

    “我水月邊境回來時,放箭的那個也是你吧?”

    雖然那隻箭沒有轉彎,卻也是入木七分,那一箭沒有殺意就像是試探。但在萬情涯那一箭就不同了,一箭長空追日是想奪了她的性命。

    跟這位墨家家主她隻在萬情涯上見過一麵,那時候他雖然對她有些提防,但絕沒有要她性命的過節。

    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這墨即白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告訴我,是誰拜托你或者說命令你來取我性命。”雲卿言的聲音逐漸變小,那滿身戾氣的墨即白緩緩抬頭。

    瞳孔中布滿了紅血絲,已經被仇恨徹底吞噬,跟雲卿言對視的那一秒卻渾身戾氣盡然。

    突然消散的戾氣讓墨夷皺眉,她目光移向雲卿言,在看到目光的一刹那立馬移開眸子。娘娘在對墨即白施展傀儡術。

    “告訴我,是誰要你取我性命。”雲卿言聲音更低,好似在哄騙幼小的孩子。

    坐在凳上目光呆滯無神的墨即白輕啟唇齒,“嫣妃。”

    “嫣妃?”聽到這個名字雲卿言下意識一愣,心中的候選人並沒有這個名字,她還以為會是墨門巫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