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什麽?”雲卿言湊近想要知道更清楚。

    忘憂看著竹簽臉上的表情很是怪異,似乎是驚訝,仔細查看竹簽後抬頭看著雲卿言,後似看明白笑道,“隻是姑娘一生桃花頗多,切記勿要亂摘否則會成為你一身的困惑。”

    “哪裏桃花多了。”分明就後麵倆人,就倆人哪裏多了。

    聽著忘憂大師的解簽雲卿言雙手合十,“多謝大師解簽。”

    她退居一側君離塵將手中竹簽遞過去,大師接簽看到中平二字繼續往後看批語,“施主是求姻緣還是求仕途?”

    “求……”他需要求什麽?仕途已經是最頂端,姻緣他已經有了。

    見君離塵遲遲不回應忘憂將竹簽放下,“施主姻緣乃天定最佳,至於仕途……”

    忘憂抬頭看著君離塵,後目光又轉向旁邊的雲卿言,“萬萬人之上,一陸之主。”

    君離塵眼底閃過一絲驚訝後笑道,“靈鷲寺的簽果然是靈驗。”

    “另附贈施主一句話,你心中所求最終都能如願,可惜早年無緣子嗣。”

    提起子嗣君離塵劍眉輕皺,的確是無緣子嗣,那一雙兒女許久前就離開了。

    “下一位施主。”無憂輕喚,雲卿言把紫非推上前然後將竹簽遞給忘憂,忘憂接簽時目光在兩人身上徘徊一番後笑著收回目光。

    看到下下簽三個字無憂詢問道,“施主是求姻緣還是其他?”

    紫非毫不猶豫,“姻緣。”他隻求姻緣,同言兒的姻緣。

    無憂細看竹簽批語,後將竹簽放下,“放下心中執念。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施主此生怕是無緣姻緣二字,若放下心中執念,興許能遇上有緣人。”

    無憂的解簽讓紫非麵色煞白,無緣姻緣二字,是在說他跟言兒無緣嗎?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他緩緩抬頭,目光看向雲卿言另一邊的君離塵。

    何謂同根生?

    “一念成魔,一念成佛,莫要因執念一步成魔。貧僧將無憂二字贈與你,望你能明白。”

    “什麽無緣姻緣,你這不是胡說八道嘛。”一聽紫非無緣姻緣雲卿言就不樂意了。

    “都說靈鷲寺求簽最是靈驗,我看就是香客吹捧,什麽最靈驗胡說八道。”雲卿言拉著紫非就離開。

    無緣姻緣二字?那她豈不是跟紫非沒希望?

    天意?上天欽定?可她雲卿言從來就不信天。

    雲卿言拉著紫非憤憤離開,君離塵跟無憂賠禮道歉,“內人莽撞,衝撞了大師還望勿怪。”

    “無礙,無礙。”忘憂搖頭見君離塵這般有禮再送一句,“那位女施主乃施主的命中貴人。隻是身帶桃花煞,桃花多不一定為好,還望施主早做準備。”

    “多謝忘憂大師提點。”君離塵合十作揖後追趕雲卿言跟紫非。

    言兒的確是他一生的貴人。

    看著君離塵追出去的身影無憂搖頭輕歎,“一念成魔,一念成佛,佛可度魔,魔可成佛。一切皆看能否放下心中執念,阿彌陀佛。”

    “紫非,你別信那無憂禿驢,他滿口胡鄒。”雲卿言拉著紫非解釋,紫非淡笑搖頭,“或許無憂大師真是算準了我的命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