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話一出周圍一片安靜,那些公雞似聽懂了一般竟都不叫了。

    雲卿言滿意點頭,“這才乖,乖了才會有小母雞。”

    頂著淩亂的頭發回到屋裏倒頭繼續睡覺,留下禦林軍跟戰擎戰戟一群人風中搖曳。

    知道娘娘厲害,還不知道娘娘對付小公雞也這般厲害。

    屋內

    墨夷初夏已經起床,看著還在賴床的雲卿言二人對視,昨晚娘娘催促她們早日休息,今日起的比她們還晚。

    “娘娘。”墨夷走至床榻輕聲呼喚,雲卿言迷迷糊糊半夢半醒,聽見有人喚自己半眯著眼睛,“怎麽了?”

    “娘娘,咱們該趕路了。”現在已經是天明了,這裏離水月邊境還有一段路程,棺中雖然是加了千年寒冰可保證平陽屍體短期不腐爛,但終究是夏日,屍體腐壞的速度還是很快,加上在皇城就耽擱了一些時日。

    “趕路?趕什麽路。”她翻個身繼續睡覺,“我現在全身酸疼,坐馬車坐的屁股都開花了,讓我再睡……”

    話音未落,她募的睜眼,“坐馬車……”

    對啊,她不是在皇城,而是在去天竺國的路上,還要趕路。

    她“刷”的一聲坐起來,趕緊將床頭的衣裳套上,“這都什麽時辰了。”

    看著縫隙射進來的刺眼陽光,雲卿言趕緊將長靴穿上,這一睡又耽擱了不少時間。

    挽發時間較長,雲卿言直接用頭繩將錦緞捆起來,少了分女子的柔美多了一絲英氣。

    “嘎吱——”

    房門推開,守了一夜的倆人立馬行禮,“娘娘。”

    “嗯。”雲卿言走到院子,揮手示意讓所有人恢複民裝,穿著禦林軍的衣裳到處慌恐怕不引人注意都困難。

    禦林軍將民裝套上,雲卿言出了院子就看到山上的三個當家都在外麵守著,看模樣似乎是等了一陣,“讓各位久等了,忘記了時間睡過了頭。”

    “昨晚多謝大當家的款待,這是區區謝禮不成敬意,還望大當家跟各位兄弟別介意。”

    雲卿言將袖口的荷包掏出來,裏麵十張金葉子遞過去,胡茬大當家沒動反倒是刀疤臉的二當家一臉樂嗬嗬上來接住。

    大當家在後麵咳嗽一聲表示警告,刀疤臉拿到金葉子不願意退還,胡茬大當家隻能明言,“老二,把東西還回去。”

    “老大,這是人家給的,為什麽不要?”

    “到嘴邊的肥肉都不要,你忘了咱們是雁過拔毛,獸走留皮嗎?收了這個東西咱們也不算是一點東西都沒拿到。”在江湖上也不至於被人恥笑。

    這句話刀疤臉二當家沒有直言,但大當家明白這是什麽意思。

    “老二!”大當家再次出聲,這次刀疤臉不敢再反駁,隻能將十片金葉子如數奉還。

    雲卿言卻沒有收,“昨夜我們在大當家這裏留宿,這是我的心意大當家不必如此。”

    “二當家你就收著,至於你擔憂的剿匪完全不用擔心。”

    “我還想跟各位做個朋友呢。”今日的雲卿言不同於昨日那般嬌滴滴三句話就掉淚,說話中氣十足眉宇間的英氣讓人驚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