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水月國皇後又怎麽樣,咱們在一線嶺什麽人沒招惹過。”

    “就這樣直接放走,咱們以後再江湖上怎麽混。”

    麵對刀疤臉的埋怨書生三當家沒有回應,而是直接回了自己的屋子。

    看著書生離開的背影刀疤臉心中更是窩火,“一群貪生怕死之輩,做什麽山賊,回家種地娶媳婦兒得了。”

    夜靜悄悄的,寨子裏的氣氛格外詭異,禦林軍守衛著就像是一個個木樁,紋絲不動。

    皇宮,禦書房

    自雲卿言離開後君離塵就直接在禦書房歇息,整天跟奏折相伴。

    這幾天依裳盡也是每日都來,但都被君離塵的冷漠逼退,往日都是選在白天,今日卻天黑才來。

    她端著解暑涼茶進入禦書房,兩侍衛橫加阻攔都沒有攔住還是被依裳盡硬闖了進去,“塵,這麽晚了你怎麽還在忙?”

    嬌柔的聲音聽的人心癢癢,君離塵眉頭輕皺,手中書寫的手微頓後落筆繼續。

    見君離塵不理會,依裳盡強行扯出一抹微笑向著案桌走過去,“最近晚上都格外的炎熱,這是裳兒為你準備的涼茶。”

    “你嚐嚐,看看是不是同以前一樣的味道。”她將茶杯放在案桌上推到君離塵旁邊,等來的依舊是不予理會就像是聽不到一般。

    君離塵能無視,依裳盡卻不能無視,見他還是不搭理,她將涼茶端到君離塵麵前,“塵,你嚐嚐還是不是之前的味道。”

    還是沒有等到半點回應,依裳盡眸底劃過一絲陰狠,手一抬一碗涼茶盡數倒在君離塵的身上。

    見此她趕緊扯出手帕為君離塵擦拭水漬,“塵,我……我不是故意的。”

    她的話帶著哭腔,好似非常委屈,拿著手帕的手不停為君離塵擦拭。

    “不用了。”君離塵起身後退,抖了抖被茶水打濕的衣裳,“你回去吧,朕自己處理。”

    “塵……你是不是生氣了,我知道我很蠢笨,不及卿言那般聰明伶俐,但是你別生氣。”

    “我以後……以後一定多多像卿言學習。”說著說著眼淚就滾滾而下,君離塵聽到哭腔抬頭直麵依裳盡。

    感覺到這一幕依裳盡低著頭帶著水霧的眼底一閃而逝的笑意,這麽多年過去了,君離塵還是逃不出她的手心。

    就在她高興時,君離塵的一番話恍若一盆冰水將其澆了一個透心涼,“言兒的聰明伶俐不是學就能學會的。”

    “……”

    依裳盡臉上的淺笑僵硬,完全沒料到君離塵會說出這番話,換做往日君離塵都會柔聲安慰。

    如今??

    “是。”她哽咽抽泣,“卿言的聰明伶俐裳兒是學不會,但若能學到萬分之一也是好的。”

    “塵,你衣裳濕了,我幫你換衣裳吧。”依裳盡湊近直接開扒君離塵的衣裳,大太監在一旁側目。

    這畫麵若是讓皇後娘娘看到,不隻是依裳盡大難臨頭,就連皇上恐怕也沒什麽好日子。

    大太監以眼角的餘光觀察後續,隻見君離塵一手阻攔,“朕會自行解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