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櫃一聽嚇的連著後退幾步,臉上瞬間蒼白,“姑……姑娘莫要開玩笑。”

    “我要棺材做什麽?我也用不著。”掌櫃明顯有些害怕,說話的聲音都略顯顫抖。

    雲卿言臉上蕩開笑容,“誰說的用不著?”

    “你死了,不就用的上了?”

    麵對雲卿言燦爛的笑容,掌櫃的隻覺著脊梁骨發寒,密密麻麻的小汗珠瞬間布滿額頭。

    見掌櫃嚇的身子都在顫抖,雲卿言伸手過去,掌櫃立馬後退一步坐在板凳上,瞳孔中是惶恐跟害怕。

    “看把你嚇得。”雲卿言收回手收起臉上燦爛的笑容,“跟你開個玩笑你還當真了。”

    “我這棺材你想要也不能給。”留下這句話雲卿言便轉身離開廂房,剩下被嚇得魂飛魄散的掌櫃在客棧裏。

    初夏看著雲卿言戲耍掌櫃笑著搖頭,娘娘竟然還跟以前一樣。

    雲卿言離開客棧其他的人也相繼離開,棺材被抬到車上準備繼續趕路,掌櫃蹲在門口看著雲卿言一等人上馬車。

    初夏在旁邊看著低笑,“娘娘,你看把掌櫃嚇得。”

    “嚇嚇挺好,棺材可沒什麽好看的。”

    她上了馬車其他人也相繼上車,又開始了趕路的一天。

    就一兩天的時間,江湖中便傳開了,有幾個姑娘拉著棺材趕路,還傳言棺材裏不是什麽死人而是無價之寶。

    幾個姑娘負責互送寶物到某處,之所以用棺材互送離開是因為這樣沒人敢靠近。

    一個棺材幾個姑娘,誰也不會想到棺材裏是寶物。

    不知怎的江湖中便傳開了,為雲卿言這一路增加了難度。

    傳言有富可敵國的財富,還傳言有長生秘術,傳言有絕世武功,導致各路人馬都盯著雲卿言的隊伍,聽到這些傳言她大概猜到了一些,聽著馬車外傳來的熱議眼底平靜,“有人是不想讓我們平安將屍體送到天竺國。”這才短短兩天的時間,傳的大街小巷人盡皆知。

    “哎,快看這不就是運送棺材的嗎?”

    “馬車裏應該是幾位姑娘。”

    “聽說裏麵有富可敵國的寶藏,有長生不老藥,還有絕世武功。”

    “真的假的?”

    “都傳開了怎麽可能是假的?”外麵的百姓看到是運送棺材的車隊一陣熱議,雲卿言沒有理會讓車夫加速。

    這謠言給她送棺的路增加了難度,肯定會有人輕信過來搶棺材,那棺中平陽的屍體想要平安運到天竺跟水月國的交界處可就難了。

    “會不會就是淩辱平陽的那個人?”初夏猜測,雲卿言皺眉搖頭,“應該不是。”清風絕對不可能在知道是她運送棺材的情況下,放出這種謠言引來眾路人搶棺材。

    倒是覺著這個更像是孟亦身後之人的手筆,她最擅長的不就是借刀殺人?

    自己不用露麵就能給她製造各種各樣的麻煩。

    當著幕後主使把全天下人都當成她的槍使,這個人還真是厲害。

    “加快速度,不用管我,越快越好。”去天竺國這段路越拖越是危險,早一點到邊境便早一點排除危機。雖然就算是到了邊境也不見得能好到哪裏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