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依裳盡的要求宮女微愣,現在大臣女眷們都避開紫色,隻因為皇後娘娘最喜歡紫色衣裳,避免跟皇後娘娘撞色不穿紫色是整個皇宮人人都知道的秘密這位姑娘點名要紫色衣裳。

    這明顯是跟娘娘對著幹。

    “怎麽?有什麽問題嗎?”依裳盡睜開水漾大眼,宮女開口本欲提醒,後想了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到嘴邊的話就給咽了回去,“奴婢這就去。”

    宮女後退幾步離開去往司繡閣,後宮的娘娘跟皇上衣裳皆是出自這個地方,“將紫色的衣裳給一套。”

    進入司繡閣宮女便直言要紫色衣裳,這個點管事的姑姑不在就一個繡娘捧著紫色宮裝出來,“這是紫色宮裝,你可要小心些千萬別弄壞了。”

    “是。”宮女捧著宮裝便直接離開沒有多做停留,繡娘目視宮女離開後才回到位置繼續繡花,這時旁邊的繡娘詢問著,“剛才那件紫色宮裝不是皇上送給皇後娘娘的禮物嗎?”

    “我自然知道,那宮女直言要紫色衣裳,這皇宮裏除了皇後娘娘誰還敢穿紫色衣裳?”

    “這衣裳就是送去給皇後娘娘的。”說罷,繡娘繼續鏽製手中的花開富貴。完全不知因為她的想當然,會造成什麽樣的後果。

    “送給皇後娘娘的?那就好。”

    宮女捧著紫色宮裝來到依裳盡身旁,雙手遞過去,“姑娘,這是你要的衣裳。”

    雙手奉上,沐浴的依裳盡緩緩撐開雙眼,撇了一眼宮裝隨後臉上浮現淡淡笑容,指尖輕撫著衣裳,上麵的繡紋圖案都是拔尖的。

    她站起將衣裳穿上,紫色襯托著神秘高貴,她將腰間係好走出屏風,“這件衣裳也甚是喜歡。”

    若是穿著這身紫色的衣裳走到君離塵的跟前,不知他會是什麽樣的表情,一定能回想很多事情。

    穿上衣裳依裳盡重回禦花園,此時那二品大臣還在禦花園等著,等待君離塵回來之後邀功。

    依裳盡款款走來,一身紫色宮裝為她增添了幾分尊貴還有神秘,大臣看到依裳盡的身影時趕緊上去一陣誇讚,“姑娘,你穿這身紫色衣裳真美,皇後娘娘都還要美上三分。”

    身為二品大臣卻沒有一點大臣應有的模樣,滿臉的狗腿笑,依裳盡聽著歡心還要故意佯裝不好意思。

    摸著宮裝上的繡花她頷首一笑,“大人過獎了,我怎麽比得上皇後娘娘呢。”

    “比得上,絕對比得上。”

    大臣一個勁誇讚依裳盡,完全沒發現後麵站著的兩個人。

    旁邊的宮女看見低頭不語,不敢擾亂氣氛更不敢提醒大臣,皇後跟皇上回來了。

    “依我看,姑娘你入宮後絕對是整個水月國皇宮最美的女子。”

    “皇後娘娘不及姑娘萬分之一。”大臣一捧一踩,越說越有勁,依裳盡眼角的餘光掃到了後麵歸來的君離塵跟雲卿言卻故裝沒看見。

    剛才那種情況,雲卿言跟君離塵竟然和好了?

    還以為雲卿言要因為這件事跟君離塵鬧翻,看來她是小瞧了這兩人的感情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