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最為讓人頭疼的地方。

    如今平陽已死留下遺書,這死無對證全天下的人都以為是皇上淩辱平陽至她羞愧自殺。

    “現在外界都傳開了,估計天竺國那邊也快得到消息了。”死的是天竺國公主,這對兩國邦交可能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該死!”雲卿言揮袖離開鳳棲宮,這平陽真的是死了也不忘拉著她。

    離開鳳棲宮後雲卿言直奔禦書房,現在群臣因為這件事都聚集在禦書房外,而君離塵卻依舊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該做什麽做什麽。

    門口的大臣們急的是團團轉,君離塵不召見他們不敢冒然進入,隻能在門外幹著急。

    直至看到雲卿言過來大臣們看到了希望,趕緊圍上去,“皇後娘娘。”

    “皇後娘娘您可要勸勸皇上,這件事得趕緊解決否則會影響兩國的友誼。”

    “這件事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將平陽公主冊封為咱們水月國的皇貴妃,這樣便能安撫天竺皇,才不會戰火紛飛。”

    大臣們圍過來七嘴八舌的說著,這些人完全不想弄清楚遺書內容是不是為真,想的是怎麽趕緊壓下來。就算是扣上來的帽子也願意接住。

    麵對大臣的你一句我一句,雲卿言閉目不言,直至那些大臣都停嘴她才開口,“說完了嗎?”

    “說完了你們就各回各家,現在這個點該用午膳了。”

    說罷,雲卿言便進禦書房,留下一群大臣風中搖曳。

    “皇上跟皇後真是一路人這個時候竟然還一副事不關己淡定的模樣。”

    “這一旦開戰遭殃的可是黎民百姓,戰火紛飛,百姓流離失所。”

    大臣們想用這種辦法勸說雲卿言,結果真的引起了雲卿言的注意,進禦書房的步伐停住她轉身,“平陽遺書若為假故意扣帽子給君離塵,各位大臣的意思是咱們也要接著?”

    “不論真相,人家扣過來就接著?”

    “那我給你扣一個妖言惑眾意圖謀反的帽子,你願意接著嗎?”

    雲卿言的這番話讓禦書房外鴉雀無聲,眾大臣似乎是被雲卿言一句話點醒,聽到消息後就想著怎麽解決,怎麽壓下來,怎麽把損害降到最低。

    完全沒考慮過平陽的遺書是否為真,有沒有可信度。

    “平陽身上是有淩辱的痕跡,但她說是君離塵就君離塵?”

    “耳聽為虛,眼見有時都不一定為實,君離塵也是再坐絕大多數大臣看著長大,他的秉性各位應該非常清楚才對。”

    “更何況君離塵乃一國之主,萬萬人之上,隻要他一個勾手什麽樣的女子沒有?需要去淩辱平陽?”

    麵對雲卿言的質疑,大臣們瞬間無聲,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覺著雲卿言說的的確有理。

    據聞當初平陽公主有意嫁到水月國皇上沒有搭理,如今怎麽可能淩辱。

    “皇後娘娘英明,是臣等考慮不周。”一個老大臣率先開口,其他的大臣也相繼開口。

    雲卿言眸中是冷靜,沒有被謠言影響半分,“再坐也是在朝中摸爬滾打數年的人,看事情不能隻看表麵,用眼睛看有些是看不明白的,學會用心去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