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君離塵當真是頂級好夫君,這樣都還能不追究。

    一次可以不追究,兩次可以相信雲卿言,那三次呢?

    所以,這件事的契機還是在那個青樓小倌的身上。

    她是真的好奇,一個青樓小倌一個水月國皇後,兩人是怎麽認識的?

    難不成雲卿言以前還女扮男裝逛小倌樓?

    “公主,她們已經走遠了。”丫鬟撐著傘小聲提醒,女子冷厲的目光掃來丫鬟立馬低頭閉嘴。

    “本公主不瞎能看到。”

    “走,咱們去看看敢讓水月皇吃醋的青樓小倌。”她敢打賭,那人絕對不是普通的小倌。

    雖然隻遠遠的看了幾眼,可那身上的儒雅氣質還有謙遜尊貴這些從骨子裏散發出來,可不是一個小倌頭牌能有的。

    這小倌身上絕對有故事,還是大故事。

    女子領著丫鬟轉身去往清風樓,而雲卿言卻跟君離塵走向另一邊。

    春天的雨水非常多,說下就下說停就停,毫無征兆。

    剛才還是烏雲密布大雨傾盆,如今就晴空萬裏,烏雲散開後是刺眼的陽光但卻非常暖和。

    經過春雨的洗禮皇城煥然一新,空氣中都帶著絲絲的青草香還夾雜著淡淡花香。

    君離塵收傘同雲卿言漫步在積水的皇城大街,雨過天晴許多商人也開始出來繼續擺攤賣商品。

    兩人走到一處湖旁進入涼亭歇息,看著水麵的波光粼粼雲卿言眼底是一片平靜,趴在扶手上看著抽芽的柳樹。

    君離塵則是坐在旁邊,一雙眸子隻在雲卿言的身上,九色赤焰蓮到現在也還沒有消息。

    不知言兒還能堅持多久。

    上次孟亦同他講雲卿言體內的母子蠱已經有複蘇的跡象,如今那丹藥不過是延遲母子蠱完全蘇醒。

    可用不了多久還是會蘇醒,蘇醒之後有什麽現象也不得而知,他說也是頭一回見到母子蠱這等蠱蟲。

    “離塵。”涼亭裏一片安靜,雲卿言回首看著神遊九霄的君離塵,因為她的聲音君離塵立馬回神,“言兒何事?”

    “沒事,就是喊喊你。”雲卿言的臉上蕩開笑容,讓君離塵心中一怔,想要永遠保留住這樣明媚的笑容。

    “你啊。”君離塵揉揉雲卿言的腦袋,將其拉入懷中,嘴上不說心底卻明白,此時此刻言兒同他一般也在想母子蠱的事情。

    兩人坐在涼亭麵向夕陽,餘暉灑在君離塵的臉頰一側,倒影出一片陰影,將他眸中的憂慮照射出來。

    雲卿言半躺在他的懷中似慵懶午睡的小貓,憨態十足。

    這一刻君離塵心中是前所未有的寧靜還有心安。

    許多年前他日夜想著的是如何一統星雲大陸,許多年後的今天他想的是如何保護雲卿言,護言兒一世平安。

    夕陽西下最後的一縷陽光也從雲卿言背上消失,見她縮了縮身子君離塵將長袍脫下來蓋在雲卿言身上。

    長袍剛落下雲卿言就緩緩睜開惺忪睡眼,“太陽都下山了。”

    “嗯,言兒別風寒了。”說著君離塵拉了拉雲卿言背上的長袍,雲卿言這才注意到背上的衣裳趕緊坐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