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擋了落在雲卿言身上的雨水,她順著油紙傘看去,隻見身後一人在為她撐傘。

    目光由下往上,映入眼簾的是一雙長靴,後是白色長袍,角邊因為染上了雨水有些濕漉漉的。

    目光往上移動看到撐傘之人的麵貌雲卿言心底咯噔一下,心跳都漏了半拍。

    “言兒,下雨了。”聲音似山澗泉水擊石格外好聽,將油紙傘撐在雲卿言頭頂以至於自己一身被雨水淋濕。

    兩人對視,旁邊的君離塵完全被忽略,看到這個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君離塵眼底的柔情蜜意不在,而是寒風般冷厲的目光。

    又是這個人,唯一讓他有危機感的人,言兒曾經在睡夢中提過的人。

    他上前一步貼近雲卿言,將油紙傘奪過來,禮貌的模樣冰冷的語氣,“多謝清風公子送傘。”

    將傘撐在雲卿言的頭頂便扶著雲卿言來到最近的地方避雨,清風依舊是在雨地目光在雲卿言身上不曾離開。

    眼底的柔情還有看不透的情愫讓君離塵心中悶沉沉,這個人的身份至今都沒有查到,來頭絕對不小,又跟言兒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需要小心。

    清風在君離塵的名單裏被列入頭號對頭,防著他挖牆腳。

    一個小倌卻沒有半分小倌的模樣,一身的儒雅謙和跟貴氣,但這儒雅卻不是從骨子裏散發出來。

    看起來更像是裝,俗稱偽君子。

    雲卿言在屋簷下避雨,清風在雨地裏淋雨,兩人遙遙相望,清風的眼底是難以割舍的情,雲卿言的眼底隻剩下疏離。

    如今她已經是君離塵的夫人,有些事情就該要注意影響。

    雨一直在下,越下越大,街上一片霧雨朦朧,清風站在原處紋絲不動,引得許多路人議論,“那公子是怎麽回事?”

    “下雨就一直站在雨地也不離開。”

    “這麽大雨,也不知道找一處躲雨,一直站在雨中。”

    聽著周邊的議論雲卿言目光不自覺的向著雨地的清風看去,透著朦朧腦海裏出現了在現代的場景。

    “浩,你快進來躲躲雨吧。”

    “現在外麵雨那麽大,你先進來躲雨別感冒了,師傅待會兒若追究起來我幫你頂著。”看著跪在雨地裏受罰的浩辛餘眼底是心疼。

    “不用,我還能堅持。”

    浩沒有聽辛餘的話依舊跪在雨地,她望著天上的漆黑一片,這雨似乎還要下許久,再這樣下去浩肯定會感冒。

    她拿著雨傘撐開向著受罰的浩走過去,為他撐傘,“還有兩個小時,我陪你。”

    辛餘站在浩的一側一把傘能遮住兩個人。

    往日的記憶如潮水一般湧來,雲卿言眼眶泛紅,心中是說不出的感覺,悶沉沉的似有大石頭壓在心間一般。

    曾經她為浩遮雨,今日浩為他撐傘。

    這一切若是在以前聽起來會很甜蜜,但已經過去數年她們不可能回到過去。

    雲卿言走到旁邊問著路人買了一把油紙傘,撐傘向著雨地走過去。

    透過朦朧雨霧看到雲卿言走近自己,清風的嘴角上浮,眼底是說不出的激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