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直說雲卿言卻明白,她立馬低頭裝傻,“昨晚什麽,哎呀我頭疼什麽都不記得了。”

    “喝酒誤事,喝酒誤事。”雲卿言連歎兩聲,為了讓君離塵相信自己是真的喝醉了什麽都不記得。

    “誤事?”君離塵節骨分明的手指挑起雲卿言的下顎,“言兒喝酒後似乎也沒誤事。”該做的還是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

    雲卿言梳理發髻的手微僵,一臉欲哭無淚,這個時候誰來救救她。

    見雲卿言這模樣君離塵也沒有繼續追究,按著雲卿言的肩膀讓她麵對銅鏡,“今日為夫來替言兒挽發。”

    說著就從雲卿言手中將木梳奪過來,不給雲卿言應聲的機會,木梳由桃木所製梳理著雲卿言烏黑的長發十分順滑,發間那股淡淡的清香竄入鼻尖沁人心脾,讓君離塵忍不住想要抱在懷中。

    “你會梳發髻嘛?要不我還是自己來吧。”想要將木梳搶過來,卻被君離塵躲開,“言兒這就小瞧為夫了。”

    “梳發還是會的。”至於挽發……會是會,但挽出來是何種模樣就不得而知了。

    聞聲雲卿言也不亂動,乖乖的坐在銅鏡前像個洋娃娃任由君離塵擺弄。

    約一盞茶的事情,君離塵放下手中的木梳,“好了。”

    聽著君離塵的聲音閉目養神的雲卿言緩緩睜眼,目光落在銅鏡上,看著鏡中自己的模樣眉角跳動。

    梳發是會,挽發這……

    她摸著散落四周的碎發,這是給她弄得新發型?爆炸頭?

    “第一次挽發還有待進步,以後多練習練習就好了。”君離塵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挽發多差勁,反而是一臉欣慰自己第一次就可以這麽好。

    坐在前方的雲卿言嘴角抽搐不知道該開心還是生氣,將木梳拿著將碎發梳到發髻上。

    本來蓬頭垢麵,但在雲卿言的加工下竟也能看,雖然有些鬆垮但也意外的有一種慵懶跟不羈之感,加上雲卿言眉宇間的冷豔英氣並存是另一種美感。

    “言兒真美。”

    君離塵拿著眉筆又要開始作妖,此時此刻雲卿言的內心是拒絕的,伸手擋住眉毛,“畫眉就算了吧,你看都很晚了別讓大臣久等,快去早朝吧。”

    她鬆開雙手將君離塵推出寢宮,“快去早朝。”將君離塵推到寢宮外就把房門關上,不給他重新進門的機會。

    站在庭院的大太監看到這一幕已經麻木,娘娘把皇上趕出來算什麽,以前還把皇上直接踢下床榻了。

    哎……怎麽攤上這麽個差事。

    大太監低頭抹了一把冷汗,整個星雲大陸也就隻有皇後娘娘敢這般無禮對皇上。

    君離塵被趕出寢宮,轉身看到大太監跟初夏墨夷都在庭院,揮了揮雙袖,“言兒今天心情不太好,朕下了早朝再來。”

    說完便轉身離開了鳳棲宮,大太監見此趕緊跟上去,這都快日上三竿了,皇上這時才去早朝。

    經過上次的事情,拿著大臣也不敢說什麽隻能在金鑾殿上默默等待。

    聽著君離塵離開鳳棲宮,雲卿言坐在銅鏡前長歎一口氣,捂著怦怦亂跳的胸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