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離塵趕緊將剛才擦血的手帕捂住鼻尖,腦海裏那窈窕身影跟雪白之色揮之不去。

    言兒這次可真是害苦了他。

    還好走得快,否則讓言兒看到這般模樣她豈不是更加得意。

    身體真是越來越差,這點誘惑竟都承受不住了。

    “皇上,要不您還是歇息一下,出去走走吹吹風。”心不靜就算是批閱奏章也不行。

    “不用。”君離塵冷硬開口,用手帕將湧出來的腥紅之色擦去繼續批閱奏章。

    見此大太監也不敢多言,後退幾步守在君離塵旁邊。

    看著奏章上的文字,君離塵腦海裏盡是雲卿言的一瞥一笑,完全看不進奏章。

    他將奏章重重放在龍案上,禦書房的宮女太監紛紛屏住呼吸,整個禦書房靜的詭異。

    看著堆積如山的奏折,君離塵是越看越煩,起身就直接奔著禦書房外走去,大太監一副早就猜中的模樣緊跟著君離塵後麵。

    走到禦花園涼亭,隻見花園中一個玲瓏身影亂竄,似乎是在摘花。

    看到那熟悉的背影君離塵鳳眸微眯,“平陽還沒離開?”

    平陽一路跟到水月國,被雲卿言撞見還帶回了皇宮,算算已經好些時日了,楚曜應該早就發現了平陽逃離了天竺國。

    “回稟皇上,沒呢。”

    “娘娘收了平陽公主的玉佩當房錢,所以平陽公主一直在娘娘的鳳棲宮住著。”大太監解釋著。

    君離塵目光再次投向平陽,深邃的目光似乎是能看透一般。

    摘花的平陽感覺到一股熾熱的目光一直盯著自己,起身向著目光的源頭看去隻見君離塵在涼亭中一副打量的眼神盯著自己。

    平陽黛眉輕挑,拿著摘好的花向著君離塵走過去,這目光恍若能看透一般,她在君離塵麵前就像是剛出生的嬰兒,赤裸沒有半點秘密。

    “水月皇,你站在這一直盯著我莫不是被迷住了?”

    “若是讓皇後知道了恐怕不太好。”她低頭輕嗅手中鮮花,眼角的隱隱笑意被君離塵盡收眼底。

    “你在水月皇宮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你皇兄派來的人你應該已經見過了,還不打算跟著離開?”君離塵目視平陽眼底冷靜又平淡,剛才的慌張完全沒了蹤影。

    “我挺喜歡水月國的,比天竺好太多了。”平陽拿著鮮花圍繞著君離塵走了一圈,“我喜歡水月國的安靜,若在天竺禦花園哪能這般安靜。”

    “所以,水月皇就容我再住一段時間,平陽玩夠了自然會回去的。”說著她將剛摘的鮮花遞給君離塵。

    涼亭裏的這一幕正巧被路過的初夏看見,她站在遠處瞧了一眼感覺到情況的不對勁立馬跑回鳳棲宮通知雲卿言。

    君離塵沒有理會平陽的主動,轉身離開涼亭,她目視著君離塵離開,目光落在初夏離開的方向。

    不知道她會跟雲卿言說些什麽,還真是期待。

    輕嗅手中鮮花眼底的笑意越發濃鬱,卻在一瞬間煙消雲散,將花扔到後麵的河中,“回宮。”

    此時,鳳棲宮

    初夏看到平陽贈花給君離塵的那一幕就匆忙回宮,剛到宮門口就邊走邊喊,“娘娘,娘娘不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