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棧小二見小女孩衣衫襤褸,蓬頭垢麵趕緊將其趕走,“小乞丐別在這擋著我們生意,要乞討到其他地方去,咱們這客棧要做生意。”

    “這就走。”小女孩端著破碗離開,走到旁邊時回頭看了一眼客棧內,“終於等到了。”

    小女孩的眼底是詭異的陰森笑容,直叫人毛骨悚然。

    她端著破碗前行,走到一處偏僻的小路順著胡同走最後是一條死路,這個時候外麵幾個瘦弱的人堵在出路。

    跟幾個小女孩一樣是衣衫襤褸,蓬頭垢麵,一張臉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麽模樣。

    “喂,小屁孩,把你破碗裏的銀子給我們。”

    “不知道這一帶是我們乞討的地方嗎?”

    小女孩水靈的大眼睛看著幾個乞丐,“哦,那你們自己來拿吧。”

    麵對幾個乞丐搶錢小女孩沒有半分慌張,語氣也是出乎意料的平靜。

    幾個乞丐聞言隻感覺小女孩是害怕隻能將銀子拱手相讓,走近小女孩將銀子拿走。

    “還算你識相,記得這裏是我們的地盤不能在這裏乞討。”

    幾個乞丐拿著銀子離開,還沒走出胡同就接連倒在地上,最後一個乞丐拚勁最後一口氣轉身,看到了小女孩臉上燦爛的笑容。

    來不及說話就閉上了最後一口氣。

    死後瞳孔放大看著小女孩的方向,充斥著震驚與害怕。

    小女孩臉上的笑容逐漸消散變回原來麵無表情的模樣,端著破碗走出胡同,從幾個乞丐的屍體上跨過去。

    走到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似沒事人一般,小女孩乞討拿著破碗不說話不求人,就一路走。

    有路人看到小女孩長得水靈便扔幾個銅錢到破碗裏。

    轉了一圈,小女孩又從客棧麵前走過,今天就在這條街來回走。

    客棧,二樓

    廂房裏雲卿言因為嘔吐有些不舒服就在廂房裏躺著休息,初夏跟元拂雪在隔壁廂房,墨夷就在廂房裏端茶遞水。

    今天天沒黑就找了客棧歇下,雲卿言在床榻上躺了一會兒不難受,在床上也躺不住了。

    轉悠了一圈走到初夏跟元拂雪的廂房,“你們在幹什麽?”

    推開房門就看著倆人在寫什麽,雲卿言過去兩人都下意識將寫的東西遮住。

    “有什麽是我不能看的?寫的啥拿出來看看。”雲卿言轉悠到兩人中間她們立馬把寫的東西藏起來。

    初夏就更猛直接給撕成了碎片,“咳咳……”

    “不能看就說一聲,我也不會強行看。”看兩人這麽緊張的模樣應該都是不能讓人知道的小秘密。

    外麵已經黑了下來,天空中許多孔明燈,將黑夜照的亮如白晝,“哇,好美,我從來沒見過這麽多的孔明燈。”

    “看看瞬間把黑夜變成了白晝。”

    雲卿言趴在窗邊,看著最近的一個孔明燈上麵提著一行字,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應該是哪家未出閣的姑娘想覓得有情郎。

    看著外麵提字的孔明燈,雲卿言突然回頭,這兩人剛才寫的難道是用在孔明燈上的。

    她向著元拂雪走過去,“這個怎麽弄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