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此時,冰窟窿竄起一條不大不小的魚,雲卿言扯掉被君離塵拉住的手,向著冰窟窿跑去。

    看著冰麵活蹦亂跳的魚,雲卿言趕緊撿起來,“快看,咱們今晚有吃的了。”

    她雙手拿著擺動的鯉魚,眼睛笑的彎彎,看到這一幕君離塵情不自禁的跟著露出笑容。

    沒一會兒的時間就跳上來五六條魚,大小不一,感覺差不多夠吃就沒有再等魚跳上來,而是拎著頗為豐富的收獲回客棧。

    “今天晚上我就給你們露一手,麻辣魚,紅燒魚,清蒸魚,酸菜魚你們想吃什麽盡管報上名來。”

    “不不不。”初夏趕緊將雲卿言拉在一旁坐下,“夫人,這種事怎麽能讓你來。”

    “讓廚房的師傅做就行了。”

    “夫人十指不沾陽春水,怎麽可以去廚房。”

    初夏一邊說一邊給墨夷戰擎使眼色,遙想當初雲卿言做膳食的慘狀,她們要吃下去更慘。

    兩人加入,勸解雲卿言別下廚,“夫人,若是被天竺的百姓看見水月國的皇後流連廚房。”

    “這恐怕會傳出許多謠言。”

    “我……讚同戰擎的說法。”墨夷也慢慢開口,當時娘娘給皇上做的膳食……她實在是不願意回想。

    “也是。”

    初夏一聽趕緊將抓到的魚交給戰擎,就怕突然反悔,這時戰擎雙商齊飛,提著魚就向著廚房跑。

    將魚送出去,眾人才鬆了一口氣,娘娘做膳食就是星雲大陸十大災難之一。

    “對了,陌萱跟楚卿殤成親的時間是哪一天?”安靜下來雲卿言想到了這件事。

    到天竺也有幾天了,當時初夏就一直說趕不上,現在多出許多時間。

    “就在五天後。”

    “五天後……”雲卿言陷入沉思,“我們差不多該去皇宮跟天竺皇帝正式見麵了。”

    第一次見麵給人的感覺實在是不怎麽好。

    “離塵,你說呢?”她側頭詢問站在身側的君離塵。

    “那就明天進宮。”以水月國使臣的身份進宮。

    “好。”

    這時房門被推開,小二端著魚宴上桌,清蒸魚、涼拌魚、紅燒魚、水煮魚還有酸辣魚。

    抓回來的幾條魚都成了盤中餐,從進門的那一刻起,她就聞到了美食的香味。

    “都坐下來用膳,純天然無汙染,味道非常好。”

    雲卿言招呼了一聲就開始吃魚,除了刺多其他的都是好評。

    一桌魚宴吃的雲卿言靠在牆壁上揉肚子,墨夷戰擎一行人則是將碗筷收拾離開。

    “嗝~”她揉了揉肚子,“好飽啊。”

    看著雲卿言撐的直打飽嗝君離塵是又好氣又好笑,有一種被虧待,從來沒吃過飽飯一樣。

    “吃多了別坐著,走動走動。”

    看著外麵的夜色,君離塵攙扶著雲卿言,“我陪你到下麵走走。”

    在君離塵的牽領下,兩人來到客棧門前,就在周圍散步。

    隨著夜晚來臨,路上行人都少了許多。

    “離塵,不知道為什麽我最近老是心慌。”她捂著胸口杏眼中透露著不安。

    這種不好的預感每次都會靈驗,最近這段時間她老感覺有一雙眼睛在後麵,可是每次都看不到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