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卿言眸中盡顯嚴肅之色,剛才還是依偎在君離塵肩上的小女人,刹那間就有了一國之母的尊貴不容直視。

    “臣等明白。”

    “各位大臣早些回府,家中親人應該在等候了。”

    “莫要讓親人擔心。”

    “謹遵皇後懿旨。”大臣互相攙扶著起來,快速離開皇宮。

    每個人都是一瘸一拐,看著一群人瘸著腿走路雲卿言瞬間覺著心理平衡了。

    “言兒可解氣了?”一直沒說話的君離塵終於開口,這群大臣總對言兒評頭論足,不做回應越來越囂張。

    他若出麵必定沒有言兒出麵效果那般好。

    “多謝夫君。”雲卿言眨眼一笑,她明白這是君離塵故意推給她讓她樹立威信順便立威嚴。

    “若真要謝為夫,就晚上再謝。”

    晚上再謝?

    雲卿言眸中是疑惑,卻在下一秒疑惑盡然,君離塵最近很飄啊?

    遇到什麽事這麽膨脹。

    “咳咳。”雲卿言一直不回話,君離塵清了清嗓子,“我先去禦書房批閱奏折,言兒你隨處走走。”

    “讓墨夷初夏跟著,別一個人亂跑。”

    “好。”雲卿言點頭,目送君離塵離開,直至消失在視線中才收回目光。

    看著禦花園中的雪白一片,雲卿言長歎一口氣,“去禦膳房。”

    昨晚是哪個廚子如此大膽,竟然整出這種事情。

    雲卿言為首,墨夷跟初夏各站兩旁,三人直奔禦膳房,“皇後娘娘。”

    門口的打雜太監看到雲卿言來了立馬行禮,聲音很大似乎是故意通知禦膳房中的人。

    她沒有搭理,而是直接進了禦膳房,所有的禦廚都放下了手中的活對雲卿言行禮,“參見皇後娘娘。”

    “昨晚,是誰準備的鳳棲宮的晚膳。”

    她美目流轉,掃過每一個禦廚,沒有一個人應聲,就在雲卿言準備問第二次的時候,人群中擠出來一個七八歲大的男孩,“是……是我師傅。”

    “你師傅人呢?”

    男孩小跑進禦膳房,將蹲在火爐旁睡覺的師傅叫醒,“師傅,師傅,皇後娘娘來了。”

    喚了一聲沒醒,小男孩又道,“師傅,皇後娘娘來給你升官了。”

    熟睡的廚子聽到這句話立馬驚醒,“哪兒,皇後娘娘在哪兒。”

    男孩指著外麵麵如鍋底的雲卿言,“皇後娘娘在那。”

    禦廚隨著小男孩指引的方向看去,隻見一個略顯英氣的女子站在禦膳房門口,所有的廚子都放下了手中的活看著他。

    瞬間清醒,瞌睡蟲被趕跑,“參見皇後娘娘”

    廚子趕緊過去,一臉憨笑的看著雲卿言,真的以為是來給封賞的。

    “昨晚鳳棲宮的晚膳是你準備的?”雲卿言再次詢問,禦廚一口答應,“是是是。”

    “就是我,昨晚鳳棲宮的晚膳是我一個人做的。”

    “皇後娘娘你……”禦廚正欲說皇後娘娘你要賞賜些什麽,就被雲卿言打斷,“來人,給本宮拖下去杖責二十。”

    這句話讓禦廚從天堂跌到地獄,前一秒還在想什麽賞賜,後一秒就要承受二十大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