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是依裳盡隻是有幾分神似的女子。

    奕星這是要搞事情?把一個跟依裳盡相似的姑娘帶去禦書房?

    這鐵定是搞事情啊。

    不行,她得去看看。

    雲卿言一瘸一拐的往禦書房的方向走,剛換好衣裳的墨夷看到雲卿言離開立馬拉住,“娘娘,你去哪兒?”

    “我去禦書房看看。”

    “你先回去吧,對了記得盯著玄武,一有消息立馬通知。”

    雲卿言忍著雙腿的疼痛直奔禦書房,墨夷看著雲卿言的身形一瘸一拐的像極了鴨子,娘娘這是怎麽了?

    突然就要去禦書房。

    她剛轉身立馬想起了一件事,趕緊將追著雲卿言跑過去,幸虧她瘸腿走的慢,“娘娘,你換身衣裳。”

    這身宮女衣裳穿著去禦書房皇上肯定會起疑,萬一順藤摸瓜查到她們出宮去九星台的事情就麻煩了。

    “換什麽衣裳。”

    不想穿宮裝過去,她挺想看看君離塵看到跟一個跟依裳盡神似的女子是何反應,是不是還是以往看到清影那個反應。

    “什麽都行,就這身宮女裝不行。”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皇上觀察力向來驚人,又心思縝密。

    萬一就追查了,那所有事情就全部暴露了。

    “那你給我找件太監衣裳過來。”宮女衣裳不行就太監,隻要君離塵認不出來就行。

    “好。”墨夷立馬就動身去給雲卿言找太監衣裳,“娘娘你在這等著,我一會兒就回來。”

    之後就急匆匆的離開,雲卿言在原地等的是抓心撓肺,去遲了也看不到啥。

    “娘娘。”

    就在雲卿言等的不耐煩打算就一身宮女裝去金鑾殿時,墨夷抱著太監衣裳過來,雲卿言接過衣裳就到隱蔽無人的地方換。

    出來後將宮女衣裳扔給墨夷,“你先回去,我事情辦完了就回來。”

    她腳下匆忙的步伐暴露了此刻的心情,墨夷搖搖頭之後回了鳳棲宮。

    雲卿言忍著疼痛小跑抄近路去禦書房,到門口時奕星跟那個跟依裳盡相似的女人還在後麵。

    她站在門口正愁沒機會進去時,後麵一個端茶的太監上來,雲卿言順勢攔下,“茶水給我送進去吧。”

    太監明顯不願意,但抬頭看到是皇後立馬鬆手,準備行禮卻被雲卿言阻止,“麻溜的退下去,別說話。”

    太監點頭閉著嘴退離禦書房門外,雲卿言則是端著茶進入鳳棲宮,因為雙腿的疼痛走路就有些瘸,即便是極力控製但還是能感覺到。

    端著茶水準備進去,被門口的侍衛攔住檢查手中的茶水,她把腦袋壓的極低,確保自己不會被發現。

    “進去吧。”雲卿言端著茶水進去,一瘸一拐幅度雖不大但還是能看出來。

    君離塵放下手中批閱完的奏折正巧看到端茶進來的小太監,後收回目光繼續批閱下一本,隻是眼底多了一絲笑意。

    大太監見茶來了便要去短給君離塵,此時一陣聲音打斷了他,“婁蘭三皇子到。”

    聽到這句話大太監退到君離塵的旁邊,君離塵也放下手中的奏折。

    “水月皇在批閱奏折啊。”

    奕星進來就是一種套近乎的口氣,雲卿言壓著的腦袋向那邊看了一眼,遠看跟依裳盡的確很像,近看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