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若不夠絕,君離塵怎麽可能放棄。

    “是有點。”

    “娘娘,墨夷覺著這件事其實是可以跟皇上商量著來。”

    娘娘說的那些話,她作為一個旁觀者都覺著太絕情,更何況是深愛娘娘的皇上。

    “商量……”她帶淚微笑,“如果能商量,就不會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雲卿言拉過被褥倒在床榻上,墨夷初夏對視一眼便退出寢宮。

    這一趟就是幾天,君離塵還是一如既往每天來看,雲卿言躺在床榻上不說話,他就坐在旁邊陪著。

    固定的時間每天都來看,似乎已經成了習慣,即便兩人都不說話也絲毫不會感覺到奇怪。

    反而是旁邊的墨夷初夏,每次皇帝來兩人都會感覺莫名的壓抑。

    這日,君離塵手持櫻花進入寢宮,“鳳棲宮外的櫻花開的正盛,我給你摘了幾支進來,就插在梳妝台的花瓶裏。”

    他將櫻花插在花瓶中小心擺弄,“這是西涼進貢的,看著很是好看,言兒有機會就可以出去看看。”

    將花擺弄好目光落在胭脂盒旁邊的一個木盒子,是上次雲卿言一直藏著不想讓他看見的盒子。

    他瞥了一眼床榻上的雲卿言,後將盒子打開,兩顆晶瑩剔透的貓眼石赫然出現在眼前。

    在看到的一刹那,許多的記憶如洪水猛獸般湧來,這是……

    他幼年送給陌萱的,當時陌萱隻要便隨手送了。

    後來才得知是母妃傳給兒媳的,兩顆竟然都在雲卿言手中,不應該是在陌萱手裏嗎?

    回想陌萱當時在鳳棲宮請求聯姻,君離塵猜到了些什麽,陌萱大概是以這珠子跟卿言交換。

    將木盒子蓋上重歸原位,向著雲卿言走過去,“想不想吃水果,我給你削。”

    看到貓眼石後,君離塵心中許多氣都消散了。

    卿言應該是知道了貓眼石的事情在跟他生氣,他都快忘了那貓眼石這回事,也不知言兒是從哪兒得知的。

    將蘋果去皮,遞給雲卿言,她沒有接,君離塵本是想解釋貓眼石的事情,卻被外麵一陣急促的聲音打斷,“皇上,婁蘭三皇子求見。”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君離塵有些不悅,“他來做什麽。”

    “你讓他在禦書房等著。”

    “言兒,我去去就來。”君離塵放下蘋果立馬離開鳳棲宮,雲卿言這才起身,這樣相處真的不如不見。

    雲卿言被軟禁鳳棲宮一事不知怎的就在皇城傳開了,兩人恩愛的事情還在百姓的心中未能抹去。

    就突然傳來被軟禁一事,許多的百姓都猜測是因為清風樓小倌的事情。

    陌萱公主出嫁當天,雲卿言當著皇城百姓的麵跟清風樓頭牌小倌清風交談,被百姓咒罵議論。

    後就被皇帝直接帶回了皇宮,大多數百姓都以為是因為這件事。

    大街小巷,茶館酒樓都在議論這件事,一時間雲卿言被軟禁鳳棲宮成了皇城盛談,“依我看雲卿言就是自找的。”

    “身為一國皇後不知檢點,竟然跟清風樓的小倌有牽扯。”

    “若是我家中夫人出這種事,直接就拉去沉塘。”

    “不知廉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