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君離塵答應的那一刻,雲卿言心底一涼。

    她想要的已經做到了,但剩餘的更多是心痛。

    “除非你死,否則我永遠都不會簽。”

    君離塵撂下這句話離開,雲卿言站在櫻花樹下看著君離塵離去的背影心生絞痛,就算是她死也不會簽嗎?

    不簽就不簽吧,她想離開這皇宮不是一定需要君離塵的同意。

    抬頭看著還未綻放的櫻花,本來還想看看滿樹櫻花的模樣,如今看來是沒機會了。

    伸手接住正好掉落的花骨朵,她緊緊捏在手心向著鳳棲宮走去。

    墨夷跟初夏全程沒有存在感,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就在剛才她們差點以為娘娘真的要以結束生命來離開皇上。

    兩人怎麽回事,怎麽就?和離書?

    初夏看向墨夷想詢問究竟怎麽回事,還沒開口墨夷就直接回了鳳棲宮。

    她到嘴邊的話隻能重新咽回去,氣氛不太對她也沒有再提這件事。

    今日本是中秋團圓夜,卻發生這種事。

    雲卿言一人坐在庭院中,直至深夜看著天上的圓月高掛,心中百感交集,眼淚不受控製的往外翻湧。

    君離塵不放手,那便隻有她強行離開。

    伸出手想要觸碰那圓月,看著是近在咫尺,可實際卻遠在天涯。

    “娘娘,夜涼早些休息吧。”墨夷拿出來一件披風搭在雲卿言的背上,她下意識的看了一眼,這披風似乎是他曾經送給她的。

    “嗯,你們先休息我再待一會兒。”

    把墨夷跟初夏支開去休息,到半夜她才有所動作,將背上的披風拿下來跌在一起放在石桌上。

    走至鳳棲宮外看了一眼裏麵,最後決絕離去。

    離開也許是唯一的解決辦法,但願君離塵能忘記這一切。

    她心中一陣絞痛,緊緊抓住胸口的衣襟踮腳飛離,一陣夜風吹過,剛開的櫻花落在疊好的披風上。

    庭院內,一個人影緩緩從黑暗走出來,看著雲卿言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眼底寒意蔓延整個鳳棲宮,後一秒便沒了人影。

    這邊雲卿言已經站在城牆之上,回頭觀望皇宮,她知道一旦離開就永遠沒有機會回來了。

    看盡了皇宮的每個角落,最後的目光停留在金鑾殿的方向,那塊燈火通明,在君離塵傷心時她又何嚐不是。

    “再見。”

    “不,應該是再也不見。”

    她緩緩轉身,一道冰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再也不見?”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雲卿言全身僵硬,整個人愣在原地,臉色在一瞬間的煞白之後快速恢複正常。

    “皇後深夜這是打算去哪兒?”

    君離塵的話字字如冰劍一般戳入雲卿言的心間,她努力控製著眼眶的淚水借助夜色不被發現。

    “皇後你怎麽不說話了?”

    “是驚訝?還是無話可說?”他一把拽住雲卿言的手腕,壓低了嗓音,“雲卿言,你就那麽想離開我?”

    “半夜逃出皇宮?”

    “你以為你能逃的掉?就算是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一定會把你追回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