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突然之間就像是變了一個人。

    他到底哪裏做錯了,還是哪裏惹到言兒生氣了。

    他放下手回歸正常模樣,繼續批閱奏折。

    時間一天天過去,中秋節近在眼前,兩國聯姻這場婚禮無比的浩大。

    陌萱從郡主一躍成了公主嫁給天竺國的逍遙王,這件事到現在已經在星雲大陸傳開人人都能知曉。

    封為公主將會從皇宮出嫁,雲卿言更是提出親自送陌萱出嫁,這讓陌萱在眾人的心中地位也提高了。

    尤其是在天竺國方麵,水月國皇後親自送嫁足以證明陌萱公主在水月國的受寵程度,就算是天高皇帝遠,天竺國那邊也不會對陌萱太嚴苛。

    皇宮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喜事,因為聯姻這件事熱鬧了不少也喜慶了不少,每一處宮殿都是張燈結彩紅綾高掛。

    唯有鳳棲宮與眾不同,其他宮殿都是喜慶的很,鳳棲宮卻見不著半點紅色。

    君離塵怕裝飾宮殿會影響到雲卿言,便讓宮人跳過鳳棲宮,因此這件事也在皇宮中傳開。

    許多人就開始議論,陌萱以前跟皇後不和,如今嫁入天竺國成為逍遙王妃讓皇後不悅。

    因此還跟皇上置氣,而隻有陌萱知道,她能嫁給楚卿殤全是因為雲卿言在君離塵麵前美言,對於這些流言蜚語她更是不予搭理,滿心歡喜的做她的準新娘。

    中秋節前夕

    月亮已經滿圓,群星在它的周圍變得黯然無光。

    雲卿言坐在涼亭賞月,時不時的一陣清風吹來,整個鳳棲宮都飄散著淡淡花香。

    “中秋團圓夜。”

    團圓夜卻團不了圓。

    雲卿言的目光時不時看向鳳棲宮外,今日格外的期盼君離塵能來。

    自從上次桂花被打碎後,君離塵就一直沒過來了,每日一株花照常送到,隻是君離塵再也沒有出現過。

    明明這就是她的目的,如今目的達到了她的心卻一點都不高興。

    怎麽能高興呢。

    明日就是陌萱從水月國出嫁到天竺國的日子,君離塵應該在忙正事吧。

    而且,明天才是正式的中秋節。

    她坐了一會兒便進了寢宮,剛轉身鳳棲宮外就出現一個人影站在門口。

    她隻要在慢一點點,就那麽一點點就能看到那個人。

    言兒她……

    是見他來了才離開嗎?

    君離塵抬頭看著含苞待放的櫻花,也不知言兒有沒有看見過這樹櫻花。

    在櫻花樹下駐足看了許久,最後君離塵轉身離開。

    兩人一個因為快了一秒沒看到,另一個則是以為看到了才走。

    翌日清晨

    天不亮雲卿言就起床梳洗,今日要送陌萱出嫁,雲卿言一身典雅的鵝黃色宮裝,優雅大方也不搶新娘的風采。

    略施粉黛之後氣色更加,頭上的流蘇頭飾走起來叮當作響,清脆雪兒很是好聽。

    鎏金鳳凰簪別在發髻上更添幾分貴氣,出場就能震懾眾人的感覺。

    梳洗完了就趕去陌萱所在的宮殿,宮女丫鬟們正在為陌萱梳妝打扮,她進門就能看到陌萱滿臉的笑容。

    幸福都快從眼睛裏溢出來了,看到這一幕她是真的希望陌萱一輩子都能像今天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