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夷努力放低姿態,盡量以為兩人的角度出發,本來執意進去的君離塵卻停下了腳步,“那告訴言兒,朕晚些再來。”

    “西涼進貢一株花,晚點我讓人送過來。”

    留下這句話君離塵便離開鳳棲宮,走到門口還是不放心的看了一眼裏麵,這些天言兒還是絲毫未變。

    以前還讓進門,今日練進都不讓進了。

    君離塵離開墨夷才暗自鬆了一口氣,同時在心中祈禱,娘娘你可早些回來,下次皇上來她就真的頂不住了。

    而此時,雲卿言已經進了皇城。

    在雲卿言的指導下,雲卿言讓馬夫往皇宮的方向行駛,直至夕陽西下才到皇宮宮門口不遠處。

    “就在這停下。”

    她出來時沒有讓任何人知道,若回去從正門進去恐怕會引起懷疑。

    馬車立馬停止,雲卿言最先下車,夕陽的餘暉照在她的臉頰上,看起來特別溫暖。

    下車後,雲卿言將馬車裏的初夏扶出來,她出門很少帶銀子便隨手將耳朵上的水滴玉質取下來遞給車夫,“這個你拿去,我身上沒帶銀子就用這個抵吧。”

    車夫弓著身子伸出雙手,雲卿言將耳墜放在車夫的手中。

    目光在他的手上停留了一秒,便轉向他的臉上,可車夫低著頭看不清容貌。

    “初夏戰戟,準備好。”

    她看著車夫說著這句話,一手摟住初夏的腰一手拎著戰戟的後衣襟,就像是拎小雞仔一樣,跟她的形象十分的不符合。

    雲卿言在沒有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進了皇宮,她離開後,車夫才慢慢抬頭。

    餘暉灑在他的側顏上,明明是很平凡的一張臉卻給人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

    他抬手,看著躺在掌心的耳墜,小心翼翼的將其收起來,這算是言兒給他的吧。

    坐上馬車將馬駕走,在拉住韁繩的那一刹那,車夫停住了手中的動作,鬆開繩子看著自己的雙手掌心。

    剛才言兒似乎……

    回想著剛才雲卿言給耳墜時的情況,她的目光在手心上停留了一兩秒。

    車夫抬頭,看向高牆大院之後,剛才言兒已經察覺到是他了?

    他的手太細膩,沒有拉馬車的老繭,反而是習武的老繭,而且手上的皺紋跟臉上的不符合。

    剛才的時候,她是認出來了吧。

    他重握韁繩拉扯離開,皇宮裏雲卿言已經把兩個人帶回了鳳棲宮,直接降落在鳳棲宮的花海挺遠。

    在門口站著的墨夷聽到裏麵的響動趕緊跑進去,以為是君離塵在不驚動她的情況下闖入了鳳棲宮。

    推開門就看到雲卿言左手摟著初夏的腰,右手提著戰戟的衣襟。

    這畫麵有點……

    兩人待遇似乎差別有點大。

    “娘娘。”墨夷收起心思上前,看著初夏跟戰戟白皺的皮膚,她就已經能想到兩人這些天經曆了。

    明顯是長期泡在水裏,失蹤的這段時間真的出狀況了。

    “你們倆先去收拾一下,然後休息,有什麽事情明天再說。”她一晚上沒睡也困了。

    “是。”

    兩人各自分開,雲卿言也進寢宮準備衣裳沐浴一下,昨晚在水牢裏麵待了一會兒身上有股奇怪的味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