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闖入的聲音嚇的雲卿言立馬擦拭眼角的淚水,以極快的速度調整自己的情緒。

    強行扯出一抹笑容,麵對後麵款款而來之人,“你不是在批閱奏折嗎?”

    “怎麽出來了,奏折批閱完了?”

    雲卿言迅速轉移話題,切換的速度之快讓墨夷瞠目結舌,更多的是心疼,尤其是看著雲卿言強顏歡笑麵對君離塵,墨夷仿佛能對雲卿言的痛感同身受。

    真是諷刺,有情人竟成兄妹。

    “奏折怎麽可能批閱完。”

    “去寢宮找你沒見著人,聽宮女說你往這邊來了。”

    “剛才說什麽別讓我知道?”君離塵的目光在雲卿言跟墨夷身上打轉,墨夷低頭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娘娘既然不讓說那就不能告訴皇上。

    況且……

    她微微抬頭看著雲卿言那笑容中苦澀,忍不住為她心疼,這種事皇上知道了苦惱的不過是兩個人。

    這應該是娘娘心中的想法。

    “秘密。”

    “是秘密當然不能說了。”食指放在嘴邊,君離塵也就沒再追問,將剛才雲卿言為他披上的披風拿下來。

    “起風了,回去吧。”

    將披風搭在雲卿言的肩膀上便想將其扶回鳳棲宮,還沒碰到雲卿言就被她躲開,然後以極快的速度行走,跟他拉開一段距離。

    君離塵的手還在半空中,它緩緩收回手,言兒怎麽感覺……剛才遞披風時已經好了很多,為什麽現在又恢複了以前的模樣。

    他向著墨夷投去目光,墨夷立馬低頭跟著雲卿言離開。

    “走。”君離塵隨著雲卿言來到鳳棲宮,雲卿言前腳進入正殿,君離塵就後腳跟上,還沒進去雲卿言就將門關上。

    “言兒?”君離塵劍眉緊皺,“你這是幹什麽?”

    “我不想看見你。”雲卿言將宮門關上,背靠門上,雙手捂住紅唇,不讓自己哭出聲。

    可哭腔卻出賣了她,感覺到雲卿言說話的不正常,君離塵敲門更加急促,“言兒,你怎麽了?”

    “君離塵,你別理我。”

    “你走吧,讓我靜一下。”她現在很亂,真的很亂。

    “言兒,你把門打開,咱們有什麽事麵對麵說,更何況奏折還在正殿。”君離塵變著法的讓雲卿言把門打開。

    沒一會兒就看見正殿大門打開,不過隻是一個不大的縫隙,奏折全被放在了門口,“奏折給你拿出去了。”

    “你也不要在庭院裏坐著了。”

    雲卿言強忍著哭腔,卻依舊是能感覺到沙啞跟顫抖。

    看著門口的奏折,君離塵明白今日想讓雲卿言開門是不行了。

    他將奏章抱在涼亭中,繼續在原位守候。

    墨夷人在正殿中,悄悄打開木窗透過縫隙看著在風中批閱奏章的君離塵搖頭,“娘娘……”

    她想要勸說雲卿言,卻被打斷,“不用說了。”

    幾個字非常決絕,可墨夷看過去時,雲卿言臉上掛著淚水,淚珠滴在地上,讓墨夷不忍在說什麽。

    她到嘴邊的話也隻能重新咽回去,給雲卿言倒上一杯茶水。

    夜下,庭院裏君離塵已經點上了燭燈,燭火在風中搖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