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換做以前,他不會這樣解決這件事,應該是直接出武力鎮壓。

    這些年,他真的變了很多。

    若不是今日親眼所見,或許不會相信,這會是他做出來的事情。

    女子將目光收回,壓低鬥笠轉身離去,消失在梧桐樹下。

    如今已是金秋時節,梧桐樹葉掉落滿地,金燦燦的實在好看,趁著女子離去的窈窕身影格外好看。

    她的離開引起皇宮外君離塵的注意,那窈窕身影跟記憶中的某個人重合,本應該激動卻格外的淡定。

    “言兒,咱們回去吧。”君離塵扶著雲卿言想帶其入宮,如今這情況雲卿言不適合出宮了。

    在皇宮之中,雲卿言才能絕對安全。

    “好。”雲卿言點頭,卻將君離塵扶著的手掀開,故意裝作不經意的模樣,君離塵卻能感覺到其中的意思。

    他跟在雲卿言身後,從昨天見麵開始雲卿言就情緒非常激動,尤其是看見他之後。

    到底……卿言去雲府發生了什麽,很明顯那個雲彩霞是知道卿言的一些小秘密。

    而且是她不願意讓世人知道的小秘密,所以才會承認雲閆是她親手毒殺。

    這件事還是要等戰擎查完回來稟報。

    送到鳳棲宮,感覺雲卿言穩定一些便沒有跟著進殿內,他能感覺到雲卿言對他的明顯排斥。

    但又不能完全放心雲卿言,就在鳳棲宮的挺遠等候,命大太監直接把奏折搬到鳳棲宮。

    他就在鳳棲宮挺遠批閱奏章,夜幕降臨是一盞燭燈到深夜,直至燭燈燃盡才去鳳棲宮的偏殿休息。

    每天這樣,今日已經是第三天,君離塵還是超常早朝結束就直接來鳳棲宮,看著門窗緊閉已經好幾天沒出門的雲卿言,他心中滿是擔憂。

    這幾日早朝時大臣紛紛諫言嚴懲卿言,每日都是同樣的話同樣的內容。

    戰擎那邊出去查到現在遲遲沒有消息,雲府也已經全部封鎖命人去查了。

    他提筆繼續批閱奏章,這幾日的奏章也是沒本都有提及雲卿言毒殺生父,天天如此。

    看到這些上書要斬殺雲卿言的奏章君離塵皆是直接跳過。

    一陣威風拂來吹起了君離塵耳畔的碎發,他雖已是皇帝但除了早朝時其他時間都是以往的穿衣風格。

    坐在涼亭裏認真看著奏章,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君離塵日夜守在庭院裏,雲卿言也是之情的,經過兩天的心裏調節,她已經衝破了一些心裏障礙。

    站在木窗旁,掀開一點,透過縫隙看著外麵聚精會神批閱奏章的君離塵。

    這幾日他都守在庭院裏,想要進來怕她激動,離開又擔心她。

    但是……

    倘若她們真的是兄妹……

    雲卿言的手指忍不住的輕顫,若真的是那注定不會走到一起。

    她將木窗拉回來,那一點縫隙也沒留下。

    木窗關上的細小聲音讓君離塵落筆的墨汁滴落在奏折上,他微微抬頭,看見那緊閉的木窗眼底五味陳雜。

    “皇上,起風了,要不先回偏殿?”

    一陣微風之後,後麵吹來陣陣秋風,夾著絲絲寒意,從領口竄入身體讓人忍不住哆嗦。

    君離塵搖頭,“不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