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你看這個怎麽樣?”

    陌萱的手全部攤開,掌心躺著一物,雲卿言在看到的一刹那臉色泛白,立馬走過來,“進去說話。”

    她徑直進入鳳棲宮內,陌萱收手緊隨其後。

    “墨夷,你在門口守著,別讓任何人進來。”

    “是。”墨夷站在鳳棲宮外守著,陌萱則是跟著雲卿言進了偏殿。

    “你是不是要給本宮解釋一下?”雲卿言雙手負立,身上散發著明顯的怒意,“你騙我?”

    “陌萱不敢,就算娘娘借陌萱二十個膽子,陌萱也不敢欺騙娘娘。”

    她雙手將手中的東西奉上,“這的確是幼年皇上贈給陌萱的。”

    “娘娘那一刻也是皇上贈給陌萱的。”

    雲卿言皺眉,將陌萱手中的藍色貓眼石拿起來仔細觀察,“你什麽意思?”

    貓眼石有兩顆?

    可當時在博物館裏隻看到一顆貓眼石,而且紋理就是她手中的那一顆。

    她別的有可能認錯,但這個絕對不會。

    “這兩顆都是皇上幼年贈給陌萱的,當時娘娘跟陌萱討要這珠子,陌萱沒有全部交出來。”

    當時看雲卿言那麽緊張珠子,她便想著交出一顆,留一顆或許以後有用。

    她也並不知道珠子不是一顆,而是一對。

    “嗬,陌萱你還真是好計策。”竟然還留了一顆逼迫她同意聯姻一事嗎?

    若是以前或許她真的會同意,不過現在這顆藍色貓眼石對她也沒什麽用。

    “陌萱絕無此意,隻是想求娘娘跟皇上求情,這顆藍色貓眼石就贈給娘娘。”

    “此物乃皇上母妃留給未來的兒媳,一直在陌萱手中也不妥當,如今陌萱是想物歸原主。”

    繞來繞去,陌萱不過是想以藍色貓眼石換取聯姻的機會,本來不讓她聯姻更多的成分是為她好。

    如今這樣……

    她將貓眼石收入囊中,“行,本宮去跟皇上說說這件事。”

    目前三國的情況水月國跟婁蘭國的關係相對較差,天竺國似乎更是一直在坐山觀虎鬥。

    陌萱聯姻到天竺國雖然隻是一個形式,但終究還是有些用,若水月跟婁蘭真的走到了打起來的那一步,就算天竺不幫忙,也絕不會幫婁蘭國。

    倘若他是天竺皇帝,一定會選擇坐山觀虎鬥。

    “多謝皇後娘娘,多謝皇後娘娘。”陌萱激動磕頭謝恩,此時外麵傳來一陣聲音,“言兒什麽事要跟為夫說一說?”

    聽到這聲,雲卿言下意識的捂住那顆藍色貓眼石,陌萱也起身拭去臉上的淚水站起來。

    推開門,隻見君離塵才步入鳳棲宮,在門外那麽遠竟然聽到了她剛才那句話。

    “夫君,你下早朝了?”

    剛才本來還想到金鑾殿去接的,結果全耽擱了。

    “嗯。”君離塵走過來拉著雲卿言的手,“剛才在很遠就聽見你說有事跟我說一說,什麽事?”

    他拉著雲卿言來到涼亭,這時陌萱才緩緩從裏麵出來,“陌萱參見皇上。”

    看到陌萱君離塵並沒有詫異,在鳳棲宮外就聽到了她跟雲卿言的談話聲,“免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