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提起伽藍國沒有半分的羞愧,沒有半分的慚愧,更是沒有半分的悔過。

    當時三大亂臣,各自立門戶,就成了現在的水月國,天竺國,婁蘭國。

    這些恐怕世人早就忘記了,在伽藍國滅亡的那一天就徹底被忘記了。

    誰能想起伽藍國的帝王,一個溫文爾雅的君子,治國有方給了天下百姓一個太平盛世,偏偏有人狼子野心。

    借著伽藍國帝王無後納妃不從為名,三大亂臣造反。

    看著張大人遠去的背影,元歌蜀收回目光,但願君離塵不會步伽藍國帝王的後塵,能保護好雲卿言。

    他相信君離塵可以,伽藍國帝王溫文爾雅卻心慈手軟,明知三大亂臣有賊心卻一再寬容,君離塵不同,誰若傷雲卿言,他就會讓那個人死無葬身之地。

    就好比前皇帝想取卿言的心煉製長生不老藥,君離塵當機立斷篡位。

    也正是因為他在意雲卿言,才會步入雲卿言的小計策當中。

    君離塵那麽聰明,其實早就明白吧。

    明白這一切並不是那麽巧合,在知道是雲卿言的小計策卻依舊是往裏麵走。

    也正是這樣,他才會退出,將雲卿言讓給君離塵,因為君離塵可以給雲卿言足夠的安全。

    群臣散去,元歌蜀也隨著離開金鑾殿,因為剛才站出來說的那番話,他被孤立,所有大臣對他指指點點,他卻並不在意。

    “娘娘,剛才初夏聽聞早朝時那些大臣讓皇上選秀女納妃。”

    “變著花樣的讓皇上納妃,真是氣人。”

    禦花園裏,初夏聽到風聲就趕緊過來告知雲卿言,皇宮傳播事情的速度不比現代的網絡慢。

    一傳十,十傳百,一瞬間整個皇宮都知道了。

    “嗷。”雲卿言輕輕的嗷了一聲就繼續喂池中鯉魚,初夏見雲卿言這模樣就更著急,“娘娘。”

    “火燒眉毛了你怎麽還不著急。”

    “古往今來帝王都是後宮佳麗三千,萬一皇上也禁受不住誘惑可怎麽辦。”

    娘娘性子向來要強,絕對不可能跟其他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皇上若一時頭昏答應了怎麽辦。

    哪個男人不希望三妻四妾,不喜歡左擁右抱。

    “那還能怎麽辦?”

    “他若要納妃,也不是我能阻止的。”雲卿言語氣很是平靜,一點都不擔心這件事。

    “娘娘。”初夏典型的皇帝不急太監急,雲卿言悠哉喂魚,初夏在旁邊急的團團轉。

    “初夏,你別轉悠了,轉的我頭都暈了。”她將魚飼料遞給初夏,“我是君離塵的夫人,還能不了解他嗎?”

    “母豬上樹,君離塵都不會納妃的。”她安慰性的拍了拍初夏的肩膀,初夏全身僵硬,臉色也非常不好。

    感覺到初夏的異常,雲卿言趕緊接著道,“我相信君離塵,也相信我的眼光。”

    有了這句話,初夏臉色才稍微好點。

    “咳咳。”後麵傳來一陣咳嗽聲,雲卿言對著初夏眨眼,後轉身,“夫君,你怎麽來了?”

    “這時候不是剛下早朝要去禦書房批閱奏章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